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动态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学科与科研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下载中心  数据资源库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新闻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材料学院举行百千万工程系列活动暨胡杨林大讲堂
2023-07-19  
[字号: ]


   7月18日上午九点三十分,材料学院在雁塔校区北院主楼报告厅举办千万工程系列活动暨胡杨林大讲堂活动。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尔湾分校王云教授主讲《Material and fundamental aspects in PEM fuel cell development》。

   聚合物电解质膜(PEM)燃料电池是直接将燃料中储存的化学能转化为电能的电化学装置。王云教授报告围绕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PEMFC)基础科学和关键技术问题,从材料、工艺、仿真模拟等多角度进行了剖析介绍。主要涉及冷启动材料,材料的随机建模,多孔材料,两相流,材料异质性和低铂电极。还针对美国加州如何部署FCEV需要广泛的加氢站网络进行了介绍,有效的拓宽了师生在燃料电池领域的视野。

   王云教授目前是加州大学尔湾分校教授,RSC和ASME会士。分别于1998年和2001年获得北京大学力学与工程科学学士学位和硕士学位。2006年获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机械工程博士学位。近年来发表了100多篇关于PEM燃料电池、锂空气电池和其他能源系统的期刊文章。他的一些开创性著作被主要能源/电力期刊高频次引用。王博士曾担任许多电力和能源国际会议的主席/联合主席、学术委员会委员,是《电化学能量转换与存储杂志》2018年度最佳审稿人。


上一条:大同新成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张培林董事长一行来访
下一条:暑期走访,关爱学生——我院张涛院长一行开展资助行暑期活动
关闭窗口
广州三孚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来访
大同新成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张培林...
材料学院举行百千万工程系列活动暨...
暑期走访,关爱学生——我院张涛院...
材料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参观陕甘边...
材料学院举行百千万工程系列活动暨...
学院概况 | 组织机构 | 现任领导 | 学科简介 | 师资队伍 | 留言交流
                                  西安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