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动态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学科与科研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下载中心  数据资源库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新闻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材料学院举行百千万工程系列活动暨胡杨林大讲堂
2023-06-30   有料YOLO
[字号: ]

  由研究生院主办,理学院、材料学院、化工学院承办的千万工程系列活动暨胡杨林大讲堂活动,将在7月4日上午于骊山校园图书馆2楼报告厅举办。西北工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级领军人才李致朋主讲。

  李致朋,西北工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级领军人才。本科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博士毕业于新加坡国立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先后在新加坡国立材料研究与工程院、日本国立材料研究院、美国国家标准局担任高级研究员。随后在美国硅谷的一线工业界从事产业化的高端制造,在美国硅谷的世界500强企业担任首席工程师及项目负责人。拥有从学术到产业化的全链条的实践经验,掌握了新能源燃料电池及产业化制造的前沿核心技术,尤其是产业化的一线技术。曾在国际一流期刊上发表过50多篇专业论文,10余项专业丛书的章节,30余次国际会议的应邀报告,拥有50余项已授权的国际国内专利。燃料电池是一种将储存在燃料中的化学能直接转化为电能的电化学装置,具有效率高、无噪音、无振动等突出优点,被誉为21世纪最有前途的“清洁能源发电机”。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SOFC)属于第三代燃料电池,发电效率可达50-60%,热-电联供的能量转换效率高达85-95%,可使用氢气(无纯度和浓度的要求)、天然气、液体甲醇等“广谱燃料”,能有效解决燃料电池的燃料供给端的纯度和传输问题。本讲座从燃料电池的种类及其应用,纳米陶瓷材料,到SOFC燃料电池的制备及产业化发展等各方面给与了全面的介绍,希望为实现国家的“双碳”目标做出强有力的高科技支撑。

已是首条
下一条:材料学院举行百千万工程系列活动暨胡杨林大讲堂
关闭窗口
材料学院举行百千万工程系列活动暨...
校领导深入材料学院讲专题党课
隆基绿能有限公司来材料学院交流座谈
材料学院举行百千万工程系列活动暨...
材料学院举办百千万工程系列讲座暨...
淄博市博山区城东街道办事处来我校...
学院概况 | 组织机构 | 现任领导 | 学科简介 | 师资队伍 | 留言交流
                                  西安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