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动态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学科与科研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下载中心  数据资源库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数据资源库>>电化学D-科研转化教学案例库>>正文
案例10 氢化物涂敷隔膜在锂硫电池中的阻硫效应
2022-11-18  
[字号: ]

背景信息

锂硫电池被认为是未来最具希望的高能电池之一,但硫电极中间反应产物多硫化锂极易溶于电解液,造成严重的穿梭效应,显著降低电池的循环寿命和库伦效率等指标,严重阻碍了锂硫电池的商用化。所以,科学家一直致力于如何阻挡多硫离子的扩散,进而改善锂硫电池的综合电化学性能。

案例正文

在锂硫电池多孔隔膜上涂敷具有较高导电性的极性化合物是锂硫电池中阻挡多硫化物、缓减穿梭效应常见的方法。过渡族金属氢化物具有导电性好、脆性大,易粉碎等特点,具有用作锂硫电池隔膜涂敷材料的潜力。本案例先以球磨法制备钛氢化物粉末并在普通Celgard多孔隔膜上涂敷钛氢化物粉末,通过物理阻隔和化学吸附作用来阻挡多硫化锂向负极侧的扩散,同时,钛氢化物高导电的特性还可以改善硫电极的动力学性质。本案例主要展示内容为使用不同隔膜的电化学曲线,隔膜微结构,隔膜阻硫和吸附性能等图片。主要结果如图1~5所示:


 下一页 [1 2 3]
已是首条
下一条:案例9 锂硫电池库伦效率与多硫化物的扩散
关闭窗口
校领导带队深入材料学院实验教学中...
材料学院召开2022版本科专业人才培...
西安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召...
材料学院成功召开就业·考研专题研讨会
周涛书记召开22级班团工作交流会
材料学院开展调研工作会
学院概况 | 组织机构 | 现任领导 | 学科简介 | 师资队伍 | 留言交流
                                  西安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