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动态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学科与科研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下载中心  数据资源库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新闻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西安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硕士学位授权点自我评估专家评审会
2023-01-05  
[字号: ]

      2023年1月5日,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自我评估专家评审会通过线上会议的形式召开。专家组由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国家杰青获得者、上海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孙宝德教授,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国家杰青获得者、东北大学材料学院院长秦高梧教授,中南大学材料学院院长李周教授,中国矿业大学材料与物理学院院长冯培忠教授,西安工业大学材料与化工学院院长惠增哲教授,西北工业大学材料学院副院长王永欣教授,燕山大学材料学院副院长赵元春教授共7位专家组成,孙宝德担任评估专家组组长。我校副校长邓军,学科建设办公室负责人,材料学院领导班子、教师和研究生代表共40余人参加了评审会。

学科办主任汪卫兵主持专家见面阶段会议,介绍了专家组专家和参会人员,以及我校学校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的开展情况。西安科技大学副校长邓军代表学校对各位专家莅临我校表示欢迎和感谢,简要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发展战略和具体思路,希望各位专家不吝赐教,以学位授权点自评估工作为契机,加强学科建设,查找问题、落实整改,切实有效促进材料科学与工程硕士学位授权点的可持续发展,为后续博士学位授权点申请奠定坚实的基础。

孙宝德组长主持学科评估汇报及专家意见反馈阶段的会议,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带头人杜慧玲教授分别从学位授权点培养目标与标准、基本条件、人才培养、服务贡献、自评开展情况和持续改进计划等方面向专家做了详细汇报。专家组认真听取了汇报,并就学位点建设相关细节进行了质询和研讨,详细阐述了个人评价和建议。

材料学院院长张涛教授主持评审会的意见反馈阶段会议。专家组经过认真讨论后统一形成了评估意见,充分肯定了材料科学与工程硕士学位授权点取得的优秀成绩,认为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具有完善的研究生培养制度与研究生培养体系,在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成果转化等方面成效显著,专家组一致同意材料科学与工程硕士学位授权点通过合格评估。同时在学科方向凝练、加强人才引进和学校对学科高水平科研平台建设支持等方面提出改进意见。

最后,副校长邓军代表学校感谢与会专家的精心指导,并表示学校和学院将积极落实专家们的重要建议,认真整改落实,加快提升材料科学与工程学位授权点建设水平。

已是首条
下一条:材料学院成功召开就业·考研专题研讨会
关闭窗口
西安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召...
西安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召...
材料学院召开研究生党支部大会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报告 解...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报告 解...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报告 解...
学院概况 | 组织机构 | 现任领导 | 学科简介 | 师资队伍 | 留言交流
                                  西安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