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动态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学科与科研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下载中心  数据资源库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新闻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热闹!五湖四海莘莘“材子”贺新年
2024-02-10   有料YOLO
[字号: ]

亲爱的材子:

  今天是大年三十,龙腾盛世迎新岁,喜气洋洋贺新春,在这辞旧迎新的时刻,特做一篇关于“材子家乡的年味”推送,让我们同下面材子体味家乡的年味。

  我来自陕西渭南富平县,过年真的不要太热闹,各种非遗节目轮番上演,打铁花、皮影戏、杖头木偶…年味十足。打铁花是独属于中国的极致浪漫,一种被美哭的既视感,千余度高温的铁汁,形成十几米高的铁花,形成绚烂的烟花效果, 十分敬佩非遗传人的勇敢,诙谐幽默的皮影戏,配合灯光和音乐,在幕布上演绎各种各样的故事~它作为一种文化、艺术、表演,相对来说更加生动和有趣,大人和小孩子一定都会被深深吸引。辞暮尔尔,烟火连连,愿新春以后,吉吉利利,百事都如意。

——材料2202张奥双

4EE67

  我来自陕西西安,街头巷尾人潮涌动,热闹重现,火树银花不夜城,灯火通明耀长安,流光溢彩的盛唐天街已重现往日的繁华;咥一口陕西美食,吼一嗓华阴老腔,一半是历史,一半是故事,曰长安。长安归故里,故里有长安。这是我的家乡,最充满烟火感的地方。祝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平安抱着健康,幸福带着欢乐,勇敢携着坚强,每个人都能有对象。

——材料2202郝照能

283B8

  台儿庄,它坐落于山东省枣庄市,位处鲁苏豫皖四省交界地带,亦是京杭运河之枢纽。在天下第一庄台儿庄过年,你可以跟在巡游队伍里,感受时光穿越!回想明清时代南北交融、中西合璧的文化多元化台儿庄。想象当时“商贾迤逦,一河渔火,歌声十里,夜不罢市”的繁盛台儿庄。新的一年,愿台儿庄古城如诗如画,古韵悠长;如梦如幻,烟火气浓。愿你在古城中寻得宁静与美好,让岁月静好,幸福常伴左右。

——无机非2302孟杨

54123

  我来自河北石家庄,润雨早春花盛开,灿烂夏日待清凉,金秋十月叶纷飞,暖暖冬日雪飘扬。烦恼消息忧愁跑,新年钟声为你响,年年如意美满心,日日欢喜平安来。

——无机非2302苏博文

332A0

  我来自陕西西安,灯火暖长安,龙启中国年;年年点花灯,岁岁重相逢;万盏花灯点亮西安城墙,如同繁星点点,点缀着如诗如画的长安城千年的积淀与繁华尽收眼底,城墙变成一条蜿蜒的彩色“巨龙”,每一盏花灯都美轮美奂,华光四射再现辉煌的长安盛世。

——材料2202贾小懿

34472

  我来自福建莆田,腊月廿三·祭灶神聚在灶头,虔诚“送灶公”,祈求上天赐福,保佑四季平安、丰衣足食。腊月廿四·扫巡家家户户搞卫生、大扫除,寓示着扫除秽气,以崭新面貌喜迎新春。腊月廿六·做红团年味渐浓,家家户户做豆腐、印红团,喻示着日子红红火火,合家团团圆圆。

——高分子2202王琪斌

3F9D6

  我来自上海,这是豫园灯会,新的一年,祝大家心想事成,万事如意,阖家欢乐,百事顺心,幸福美满,和家人开开心心在一起过一个难忘的新年。

——无机非2302黄英翔

34270

  金黄酥脆,各式各样的炸花花是一道独具特色的青海美食,常常出现在青海人待客以及重大节庆的餐桌上,如果来到青海,一定要去品尝。

——无机非2201马秀梅

21C06

  小时候的年味就是穿新衣服收压岁钱,长大后我们总说年味淡了,但其实,年味从未离开,只不过是我们在过年的这段日子里承担的角色变了,从感受年味的人变成制造年味的人。小时候,我们只需单纯地享受过年的乐趣,只需仰望长辈们忙碌的身影,看他们在厨房里烹制美食,在屋外挂上红灯笼,在门上贴喜庆的对联,在长辈身边做个递东西的小跟屁虫就好。在清晨的鞭炮声中醒来床头就有摆放整齐的新衣,磕头后在长辈慈爱的眼神下收到的压岁钱,有解馋又好吃的年货,还有夜空中转瞬即逝却又灿烂至极的烟花。那个时候,年味是长辈赋予的,是他们的仪式感带给我们温暖和欢乐。只要爱常在,年味就永远不会消散。

——无机非2301胡慧斌

24BCE

  我来自广西柳州,广西的春节总是热闹的,到处会挂上喜庆的红灯笼,我们会聚在一起做窑鸡,表达顶天立地做人,扎扎实实做事的美好祝愿,还会包年粽,香喷喷的粽子,吃一口满满都是幸福感。

——新能源2302韦燕进

2FF66

  我来自去陕西西安,龙舞乾坤,新岁之始,愿日子如熹光,温柔且安详;你我赤诚且勇敢,欣喜也在望;爱的人,喜乐如常,盼的事,归于心上。

——新能源2302胡一凡

39120

  在安徽歙(she四声)县有这样一个普普通通的小村子,一到元宵节期间就变成最有过年氛围感的地方。昏暗的路灯下,村民们举起五米长的大鱼,穿梭在小巷中。烟花四起,「一夜鱼龙舞」仿佛照进了现实。

——新能源2302褚书愿

21F69

  我来自江西新余,家乡的年味,就是街头巷尾的红色,令人充满喜悦和期待。春节前夕,大街小巷都挂满了红灯笼和春联,家家户户都进行了彻底的大扫除,象征着洗去旧年的尘埃。还有各种糕点、糖果和干果,让人垂涎欲滴。在这个特殊的时刻,我想向所有人送上最真挚的祝福,祝愿大家在龙年里事业蒸蒸日上,家庭幸福美满,身体健康,万事如意!让我们一同迎接充满希望的新年!

——无机非2302林睿信

37FDA

  新的一年,愿大家携带欢喜,向前奔赴;愿大家朝朝暮暮,热爱如初;愿大家所念之人,平安喜乐;愿大家所想之事,顺心如意。最后,希望我们家乡的社火(陕西省非物质文化遗产)能够被更多的人知道,欢迎大家到社火之乡陇县来玩。

——新能源2301闫丽丽

2966D

  我来自福建省莆田市湄洲岛,祝大家未来可期,欣欣向“龙”,愿我们在新年的征程中,以不懈的求知欲深入学术的海洋,让知识的光芒指引你前行,智慧的火焰激励你不断超越,成就一个更加卓越的自我。

——高分子2301陈毅

642E6

  我来自宁夏银川,家乡的年味,是爆竹声声辞旧岁,是红红火火的灯笼,是满满的幸福味道。祝福大家新的一年红红火火,顺顺利利。

——新能源郑嘉鑫

30824

  安康的年味,是一种独特的风情。街道上,人们笑容满面,互相问候,传递着节日的祝福。家门上,贴着鲜红的对联,寓意着新年的美好愿望。空气中,弥漫着美食的香气,家家户户都忙着准备丰盛的年夜饭。村庄里,锣鼓声、鞭炮声此起彼伏,欢声笑语不绝于耳。人们身着节日盛装,跳起欢快的舞蹈,表达着对生活的热爱和祝福。安康的年味,是一种温暖而美好的氛围,让人心生欢喜和安宁。

——材料2301唐杰

2E993

  我来自安康市旬阳,新春佳节,万象更新。愿你在新的一年里,如龙腾四海,气势磅礴;如龙马精神,活力无限,如龙般翱翔,展翅高飞,愿你事业有成,步步高升,携手共进,共创辉煌;家庭和睦,笑口常开;身体健康,福寿双全。祝你春节快乐,万事如意,龙年吉祥,好运连连!

——材料2301李晨泽

1E1A3

  我的家乡是陕西省宝鸡市千阳县,每当新年来临,大街上总会挂起红灯笼,在文化广场,还会挂很多祝福语。另外,过年时会圈起一条街作为年集的地点,来卖各种年货,年味浓浓。晚上更为漂亮,街道灯光璀璨,五颜六色。祝福语;春风得意马蹄疾,新年伊始,愿你我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心之所向,行之所至。愿同学们在新的一年里,春风得意,万事顺遂。

——无机非2302赵蕊蕊

28666

  我来自陕西宝鸡,热闹的街道渐浓的年味儿,人间烟火最抚人心,愿新的一年所有人万事顺遂,健康平安,幸福快乐,所得皆所愿!

——材料2301李钰晗

2E446

  提起年味这个词,无疑是一家老小其乐融融齐聚一堂吃一顿圆圆满满的年夜饭,幼童时期不理解何为年味,直到长大后站在车站前望着思乡的游子,满载着喜悦,满载着收获,挂念着家人,心系着远方的故乡。图片是在山西运城南风广场所拍摄,在这灯笼的照耀下,我回望过去那些欢笑和泪水、成功和挫折都仿佛被这温暖的光芒所融化,化作了宝贵的经验和回忆。我感谢过去的自己,因为正是那些经历让我变得更加成熟和坚强,美中不足的是没能和爱的人一起过年。麟趾春深千岁酒,莺声日暖四时花,最后大家新年快乐,学业有成!

——无机非2302王奕凯

1B492

  我来自陕西省安康市旬阳市,当古色古香的街道挂起红灯笼时意味着新年的到来。火红的颜色,热闹的氛围,既是对过去一年的告别,也是对新的一年的欢迎。祝大家新的一年平安喜乐,万事顺意,龙腾虎跃,天天开心!

——材料2302李丹

202CA

  在回家的路上,甘肃平凉宝塔公园,树上挂上了小灯笼,昏黄的路灯结合鲜红的灯光,似驱散了路上的寒冷,将黑暗的夜照亮。时光荏苒,岁月如梭。转眼间,我们迎来了新的一年。站在新的起点上,我们要明确自己的方向,坚定信念,勇往直前。以积极的态度面对生活中的困难和压力。在春节期间,亲朋好友团聚一堂,共度美好时光。我们要珍惜这些宝贵的时光,用心倾听他人的心声,关心他人的需求,分享自己的喜悦。新年是我们感恩回馈、关爱他人的时刻。在新的一年里,我们要学会感恩,珍惜身边的人和事。新年是一个充满希望和憧憬的时刻。让我们把握住这个美好的时光,努力拼搏,勇往直前,共同谱写新的一年的美好篇章。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工作顺利,事业有成,家庭和睦,幸福安康。愿您在新的一年里,梦想成真,财源广进,生活美满,万事如意。

——高分子2302赵洲洲

EF6BC

  我来自陕西安康,耳畔响起的烟花爆竹声是我们新的序章,似乎和家人和好朋友一起玩过烟花过年才算圆满。烟花虽然短暂灿烂,但我们永远是我们。下一个365天,也要充满热爱,充满期待。梦想光芒,野蛮生长,新年快乐!

——无机非2202王小捷

  我家乡位于陕西省延安市延川县,这张图片位于县宾馆门口的街道,县宾馆门口的街道上安装上了这种诗词挂灯,让原本枯燥的街道成人们打卡拍照的地方,让我们切实感受到了新年新变化,所有的一切都在向好的方向发展,祝大家在新的一年里龙马精神,心想事成!

——新能源2201刘子申

  金龙腾飞迎新岁,昂首挺胸展宏图。祝福我们在这充满希望的新年里,每一步都如龙翔九天,飞跃高峰;每一天都像龙腾四海,心旷神怡。让我们带着去年的收获与感悟,迈向充满机遇与挑战的新征程。愿我们拥有一颗勇敢向前的心,一路顺风,一帆风顺。新春快乐,万事如意!

上一条:材料学院举办“假期归来话收获”活动
下一条:材料学院召开2023年班长、团支书述职评议
关闭窗口
材料学院举办“假期归来话收获”活动
孙万昌教授
张慧慧副教授
西安科技大学 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人...
热闹!五湖四海莘莘“材子”贺新年
材料学院召开2023年班长、团支书述...
学院概况 | 组织机构 | 现任领导 | 学科简介 | 师资队伍 | 留言交流
                                  西安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