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动态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学科与科研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新闻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材料学院开展暑期家访活动
2022-08-03   有料YOLO
[字号: ]

    为深入推进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精准帮扶工作,助力教育脱贫政策落实。材料学院在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开展“一对一”结对帮扶的同时,组织学院党委副书记和全体辅导员7月31日赴学生家进行实地“家访”,了解学生家庭状况、送去关心慰问,把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爱“做到家”。

    在宝鸡市扶风县杏林镇小姜家中,杨宝华书记详细询问了小姜同学的家庭情况、学习生活及思想状况,对家长关心的学院人才培养情况、小姜今后的就业方向和发展前景等进行了详细介绍。在得知小姜缺乏自信、性格内敛后,杨宝华与家长共同商讨提高其自信心的方法,鼓励小姜既要学好专业知识、增强自身本领,也要加强课外阅读、多参加校园文化活动,不断提高综合素质。交流中,辅导员夏瑾向小姜母亲介绍了小姜在校期间的表现、国家及学校对小姜的资助措施,并鼓励小姜坚定目标,用实际行动帮助改善家庭经济状况,勇担时代赋予的重任。下一站是宝鸡市凤翔县的郗彤家中,学生今年大四刚毕业,在家访过程中,详细询问其未就业的原因、困难及进一步的求职计划,重点宣传了相关就业政策和就业帮扶举措,并现场为学生推荐就业岗位,解读招考政策,鼓励她增强自信、积极应聘、争取早日就业。最后一站来到位于宝鸡市陈仓区王家崖村的小静家中,小静成稳懂事,能够体贴父母两人支撑家庭的艰辛和不易,勤奋学习,积极上进,小静的母亲谈起女儿时,自豪的表情也让我们看到父母对孩子所给予的期望。在家访时的交谈中,我们深深体会到家长的期盼,深感责任重大,对今后的工作丝毫不敢有懈怠之心。

    此次家访以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为主线,以精准帮扶为重点,根据学生暑期时间、在校具体表现、家庭情况等实际确定受访学生名单,通过与学生家长面对面沟通,了解学生家庭实际情况,掌握学生思想动态,解决学生面临的实际困难与需求,促进学校与家庭、教师与家长的联系,达到送温暖、增信心的效果。


已是首条
下一条:张涛院长带队赴深圳龙电华鑫控股集团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调研活动
关闭窗口
材料学院开展暑期家访活动
张涛院长带队赴深圳龙电华鑫控股集...
王晓刚教授(博导)
材料学院召开“一流本科课程”打磨...
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简介
新能源材料与器件专业简介
学院概况 | 组织机构 | 现任领导 | 学科简介 | 师资队伍 | 留言交流
                                  西安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