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动态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学科与科研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本科教育>>系部介绍>>正文
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简介
2022-06-25  
[字号: ]


  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培养具备高分子材料与工程等方面的知识,能在高分子材料的合成改性和加工成型等领域从事科学研究、技术开发、工艺和设备设计、生产及经营管理等方面工作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下设功能高分子材料、高分子成型加工,电子封装等三个专业方向。

  本专业拥有一支学术水平较高、知识结构合理、具有国际视野的中青年为主的师资队伍。现有专任教师19人,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8人,讲师9人,师资队伍博士化率达100%,超过50%教师有丰富的海外及企业实践经历。本专业教师先后承担了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省级科技攻关项目、企业横向课题等百余项。教师团队注重强化学生的科技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培养,学生在二、三年级即可进入教师课题组参与科研工作和课外科技创新实践。近年来,50%的学生先后在“互联网+”,“创青春”,“中国创翼”,挑战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等创新创业活动中取得优异成绩。

  本专业毕业生就业领域广阔,涉及石油、化工、机械电子、航空航天及汽车能源等工业领域。毕业生可从事塑料、橡胶、纤维、涂料、粘合剂及复合材料的合成、加工、应用、生产技术管理和市场开发等工作;也可以从事功能高分子、特种高分子等材料的研发工作。有志深造的学生可报考材料类、化学类、机械、电子类等方向的研究生,毕业后到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从事教学和科研工作。


已是首条
下一条:新能源材料与器件专业简介
关闭窗口
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简介
新能源材料与器件专业简介
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简介
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专业简介
材料学院在教职工团体健身操比赛中...
邵水源高级工程师
学院概况 | 组织机构 | 现任领导 | 学科简介 | 师资队伍 | 留言交流
                                  西安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