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动态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学科与科研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新闻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材料学院召开教师政治理论学习会
2021-06-03 叶瑞瑞 
[字号: ]

6月2日下午,材料学院在雁塔校区学院会议室召开全体教师政治理论学习会。

会议传达了学校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工作研讨会、“碳达峰、碳中和”专题研讨会议精神,观看了陕西省人民政府“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及政策包(总窗口)新闻发布会视频、“碳达峰、碳中和”相关视频、丁仲礼院士:什么是公平的减排方案采访录。

杜慧玲院长简要介绍了“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的建设背景和定位任务。杜院长强调,“秦创原”肩负着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建设共性技术研发平台、实现校地校企合作、创新人才教育培养等重大使命,为全省创新驱动发展和西安咸阳一体化提供有力支撑。作为原煤炭院校材料学院,要落实好“碳达峰、碳中和”要求,结合自身研究方向,主动出击,积极作为,衍生出一系列技术创新成果,以创新驱动实现新发展。

罗红伟书记指出,全院上下要提高政治敏锐度,加强对“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碳达峰、碳中和”的充分学习认识,抓住机遇,迎接挑战,认真思考,强化担当,寻求新的科研和学科增长点。要主动对接政府和企业,开拓深度政产学研的新路子,积极进行科技成果转化,做国家“卡脖子”技术的积极贡献者。

 

上一条:材料学院举办第二届全国大学生高分子材料实验实践大赛校内选拔赛
下一条:第二届全国功能高分子材料学术研讨会在西安科技大学召开
关闭窗口
我校“材料科学”学科进入ESI全球排...
材料学院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
“榴苑杯”篮球赛成功举办
心理自画像活动成功举办
材料学院志愿者赴骊山下的院子长者...
学友沙龙活动成功举办
学院概况 | 组织机构 | 现任领导 | 学科简介 | 师资队伍 | 留言交流
                                  西安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