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动态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学科与科研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下载中心  数据资源库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新闻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第二届全国功能高分子材料学术研讨会在西安科技大学召开
2021-05-31 杨庆浩  西科大新闻网
[字号: ]

  5月28至30日,由中国化工学会发起并支持,西安科技大学主办,西安交通大学化学学院、北京企联高科高分子技术中心、西安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科建设办公室承办的“第二届全国功能高分子材料学术研讨会”在我校雁塔校区举行。会议对标“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参会的“科学家+工程师”队伍以“自主创新、开放合作,扩大产业应用”为主题,针对高分子材料高性能化、功能化的关键技术、研发方向和应用领域拓展进行深入交流探讨,涉及从前端创新到终端产品的全链条。中国新材料技术协会名誉会长、大连理工大学教授蹇锡高院士担任大会名誉主席;“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北京理工大学杨国昱教授,北京化工大学耿建新教授,国家先进涂料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主任、复旦大学武利民教授,珠江人才、原美国田纳西大学博导、中山大学王山峰教授,沙特阿普杜拉国王科技大学李震博士等来自国内外著名高校、研究机构与企业专家学者150余人参加了研讨会。研讨会由西安科技大学材料学院院长杜慧玲主持。

  西安科技大学副校长黄英维致欢迎辞并向与会代表介绍了西安科技大学的相关情况;西安交通大学化学学院院长丁书江教授主持了大会特邀报告;杨国昱教授、武利民教授、耿建新教授、王山峰教授、西安交通大学张冠军教授、复旦大学朱亮亮教授、四川大学徐云祥教授、西南科技大学常冠军教授、上海大学李文教授等著名专家学者围绕会议主题做了近20余个不同领域的精彩学术报告。来自国内外高校和机构的研究人员们分享了成果,探讨了功能高分子材料制备合成、加工改性与推广应用的新技术、新方法和新领域;对推进高分子医工融合与智能制造,服务国民健康和应急救援救护进行了专门研讨。

  研讨会上,参会的陕西联塑科技实业有限公司、西安涂料涂装防护协会等企业和行业协会还围绕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科技企业孵化,搭建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的桥梁纽带,推进“两链”深度融合等议题和与会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我校彭龙贵教授、李会录教授介绍了在“秦创原”相关政策支持下,依托课题研究开展科技成果转化的成功经验。



上一条:材料学院召开教师政治理论学习会
下一条:西安邮电大学理学院副院长毛永毅一行来校交流
关闭窗口
材料学院举行百千万工程系列活动暨...
校领导深入材料学院讲专题党课
隆基绿能有限公司来材料学院交流座谈
材料学院举行百千万工程系列活动暨...
材料学院举办百千万工程系列讲座暨...
淄博市博山区城东街道办事处来我校...
学院概况 | 组织机构 | 现任领导 | 学科简介 | 师资队伍 | 留言交流
                                  西安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