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动态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学科与科研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新闻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我校“材料科学”学科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
2022-05-13  
[字号: ]

  5月12日,科睿唯安(Clarivate Analytics)发布了最新一期基本科学指标数据ESI(统计时间为2012年1月1日-2022年2月28日,我校“材料科学”学科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这标志着该学科领域已进入国际高水平学科行列。


  西安科技大学材料科学进入ESI全球前1%


  ESI( 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是当今世界范围内普遍用以评价高校、学术机构、国家/地区国际学术水平及影响力的重要评价指标工具之一,其数据库以学科分门别类(共分22个学科),采集面覆盖广,具有广泛的代表性。

  近年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坚持以提高学科建设水平为目标导向,力争学科水平稳步提升;以量化分析为抓手,持续追踪ESI学科建设进展,深入分析进入ESI前1%的潜力;以资源配置为驱动,依托能源、安全优势学科再优化专业布局,加大学科交叉融合,全力推进内涵发展,形成以“绿色能源材料与储能技术”、“矿山固废物循环利用”,“材料使役安全与评价”等为优势方向的“固优、强特、拓新”的“三二二”分层次建设格局;以完善科学管理制度、营造良好学术氛围、建立高层次人才领衔的学科团队为重点,以高水平研究成果为突破口,有效提升了学科建设水平。

  我校在材料科学学科领域所取得的重大进展,标志着学科的学术水平及影响力已进入国际高水平学科阵列,有力提升了学校国际声誉与学术影响力,为本学科博士点申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同时,为推进学院“十四五”学科建设呈现了良好的开端。


已是首条
下一条:材料学院召开实验室安全专项行动工作动员会
关闭窗口
我校“材料科学”学科进入ESI全球排...
材料学院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
“榴苑杯”篮球赛成功举办
心理自画像活动成功举办
材料学院志愿者赴骊山下的院子长者...
学友沙龙活动成功举办
学院概况 | 组织机构 | 现任领导 | 学科简介 | 师资队伍 | 留言交流
                                  西安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