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动态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学科与科研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新闻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抗“疫”一线 | 青年志愿者在行动(二)
2020-03-21 李浩 
[字号: ]

  当前,全面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进入关键时期。党中央、国务院作出重要部署,全国上下众志成城。面对疫情,青年志愿者从不会缺席。

  新型肺炎疫情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更是一场输不起的战争。从疫情出现到现在,虽然被感染的人数还有可能继续增加,但是全体党员干部乃至所有人民群众都将当前时期作为打赢疫情防疫战的关键时期,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我们唯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奋斗,持续发力,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强烈的政治担当和“硬核”的作风,严格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与广大人民群众一起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我是材料学院新能源材料科学与工程1802班的周祥胥,以这样的使命,我加入了志愿者行列。在村委会干部的协助下,我与本村其他大学生一起轮班值岗,在村口检查点对来往车辆进行严格的登记,对来往人员进行调查,测体温,观察其身体状况,不符合要求的杜绝其来往。并且对其车辆进行消毒杀菌,保障村民的安全。

在疫情面前,我们每个人都应明确自己的使命,勇于担当,为社区服务,为人民服务,为国家服务。

今年春节,新冠肺炎病毒的入侵牵动着亿万人的心。作为正值青春的大学生,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无机非金属1802班李思成也想像战斗在一线的医护人员一样,为祖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当疫情进入关键期,许多地方实行了封闭管理,李思成家所在的家乡发出疫情防控号召。他积极报名,因得知李思成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社区才同意他成为一名疫情防控大学生志愿者。李思成坚定地告诉父母,他非常珍惜这次当志愿者的机会,自己现在虽然只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但应该以一名正式党员的身份要求自己,在防疫的关键时刻站出来,兑现自己对党的承诺。

李思成被安排在延安市洛川县永乡镇南街口值班。当居民进出南街口时,他需要检查口罩佩戴情况、身份证件、测量体温等,每一个环节他都认真细致地完成。偶有遇到抵触情绪的居民,李思成就会主动上前做思想工作。

于李思成来说,自己做的事能够最大限度地保障人民的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特别有意义。疫情防控需要全民共同参与。作为一名大学生,心中有党,响应党的号召,积极加入到防疫队伍中去,以满满的正能量展现青春风采。



上一条:我院开展线上心理健康交流会
下一条:材料学院学生党支部热议“思政大课”
关闭窗口
我校“材料科学”学科进入ESI全球排...
材料学院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
“榴苑杯”篮球赛成功举办
心理自画像活动成功举办
材料学院志愿者赴骊山下的院子长者...
学友沙龙活动成功举办
学院概况 | 组织机构 | 现任领导 | 学科简介 | 师资队伍 | 留言交流
                                  西安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