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动态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学科与科研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下载中心  数据资源库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新闻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材料学院学生党支部热议“思政大课”
2020-03-20 李浩 
[字号: ]

   磨难压不垮、奋起正当时。3月9日下午,教育部社科司与人民网联合组织“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我院学生党员积极参与疫情防控讨论,分享自己关于思政大课的观后感;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学习受益匪浅,一方面感动于在疫情一线的工作人员的事迹,另一方面感叹疫情大考中全国人民的众志成城,并坚定信心战胜疫情。

材料学院研究生党支部

2018级研究生党员李成功:

     今天,我们收看了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让我受益匪浅,通过这次大课,让我对国家在疫情面前迅速的行动作为赞叹不已。疫情的防控告诉我们必须要有忧患意识,居安思危。纵使我们每个人的力量如同小流,但只要团结起来也可汇成大江大海。尽管疫敌再凶再险,但我们团结的力量便可让病毒彻底消灭。零三年的非典挺过来了,零八年的汶川大地震挺过来了,只要我们众志成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乌云”终会消散,这场防控阻击战“疫” 就一定会取得最后的胜利。

2018级研究生党员李涛:

      短短1个半小时的课程,深深触动着我。

      授课中讲到,在中国古代历史上,东汉末年到三国初、明代末年到清初时期,就发生过两次重大瘟疫,导致数千万的人死亡,古代中国人民最终努力战胜瘟疫。我相信,今天,中国已经走进新时代,综合国力显著增强,相信在党的领导下,此次疫情完全可以得到控制。

最后中央财经大学的冯教授讲到,“青年是主力军”,作为一名身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大学生党员的我,感慨于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中华民族爆发出来的强大合力,上下一心、众志成城、守护生命。思政课已然结束,成长之路却才刚刚开始,未来的道路中,我会努力从此次思政课中汲取成才的磅礴力量,以聚萤积雪的态度、坚忍不拔的毅力、只争朝夕的劲头,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2019级研究生荆炜琪:


今天下午的《疫情防控思政大课》令我受益匪浅,刻骨铭心 这次新冠肺炎疫情,让我想到了一个词——“多难兴邦”。多难兴邦一词出自《左转》--或多难以固起土,启其疆土。或无难以丧其国。失其守宇。

一个国家是否强大,就要看当国家面临困难时领导者做出的判断和指引,困难能让我们强大,这就是“多难兴邦”啊。主讲老师们讲的都很有道理,深深打动了我的心,在这个特殊时期,感谢领导能关心到大学生的思想政治,让全国的大学生感受到了祖国对我们的期望!中国加油!这次疫情,提醒我们:你只是地球上一个平常物种,渺小,且不堪一击。希望今后,人类能接受教训,学会敬畏生命,敬畏自然,占尽优势也不再为所欲为。当然,不只对动物,对人也是如此,希望我们能够吸取教训。

在这疫情防范的关键时刻,作为普通民众,最需要我们做的就是“关上大门朝天过”。没有一场战争是靠一个人能打赢的,责任从来不是一个甜美的字眼,我们不能拿别人的“负重前行”,为自己的“岁月静好”买单。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愿每一位奋战在前线的医护人员平安健康。愿每一位患者早日康复,愿每一个人都能做好防护,健健康康。

材料学院本科生16级党支部


2016级 张博阳


当前,防疫仍处于关键时期。面对疫情我们每个人都要自觉负起责任,隔绝疫情亦是社会共同责任。为阻断疫情向校园蔓延,教育部专门发通知要求延迟开学。网络课程使我们开始了新学期的专业知识学习,同时也传承了爱国精神,增强了“四个自信”。我相信,在诸多医生护士的努力下,在全国人民的团结奋战下,疫情终会过去,春暖花开终会到来。

2016级             刘心毅  


今日份思政课,诸多感想诉诸笔端,最深的感触是当代青年人的责任与担当,看不见的病毒告诉我们一个深刻的道理,灾难面前没有谁能置身事外,从不存在一个人的桃花源。因为有如钟南山教授一般的人在负重前行,所以我们才能拥有自己生活安稳的小确幸。正如冯秀军教授所说中华民族生生不息的精神密码,即是“国家兴亡,匹夫有责”的责任,传承“苟利国家,生死以之”的精神延续,身为当代大学生,被此言论深深感动,愿在往后的岁月里成为一名有责任担当的大写的人。通过这次疫情,我看到了团结一心的中国人,我坚信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我们必将取得一份满意的疫情答卷。愿每一位奋战在前线的医护人员平安健康,愿每一位患者早日康复,愿每一个人都能做好防护,健健康康!

材料学院

2017级、2018级、2019级

本科生党支部

2017级 王慧

2017级 夏婷                        
   


在这次战役中,那些90后,00后的医护人员以及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的青年不再是大众眼中的孩子,他们承担着责任,在一夜间长大,为中国顶天立地,完成了青春的蜕变。他们展现出了青春的责任与担当,爱国的责任与担当。在这场浩大的疫情面前,没有谁能够置身事外,从不存在一个人的桃花源,我们团结一致,众志成城。

在这场战役中我们认识了一个真正的中国,知国才能爱国才能报国。具有伟大团结精神的人民,这个国家有人类命运共同体情怀。做人最大的事情就是要知道怎么去爱国。为国家感到骄傲,为他的繁荣昌盛担起责任。爱国的责任就是保家卫国的责任,去做国家的建设者和保护人。青年的我们是时代的接棒人。作为学生的我们,要把这次的疫情当作是一种学习的机会,去学习前辈这种处变不惊,舍己为人的精神,我们要利用好这个机会,静下来想一想自己的人生规划,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把我们的祖国建设得更强大,是我们每个人的使命。

作为学生党员的我们,在这次疫情中我们更要发挥我们的一点点微薄力量。做好自己的防护工作的同时,做好身边人的工作。在家里也不能放松学习,认真上网课,配合学校工作,力所能及的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这场战役我们终将会胜利!


2017级 马思悦  


  战“疫”持续至今,许多优秀青年或赶赴前线,或为社区奉献己力,或捐款捐物,为国家奉献出自己的一份正能量。大写的青春意味着心有大我,肩有大任,行有大德,在最美的青春里,青年人应与国家同呼吸、共命运,坚决打赢防疫攻坚战,以青春之小我,助祖国更加光辉灿烂的明天。




上一条:抗“疫”一线 | 青年志愿者在行动(二)
下一条:抗“疫”一线 | 青年志愿者在行动(一)
关闭窗口
材料学院举行百千万工程系列活动暨...
校领导深入材料学院讲专题党课
隆基绿能有限公司来材料学院交流座谈
材料学院举行百千万工程系列活动暨...
材料学院举办百千万工程系列讲座暨...
淄博市博山区城东街道办事处来我校...
学院概况 | 组织机构 | 现任领导 | 学科简介 | 师资队伍 | 留言交流
                                  西安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