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动态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学科与科研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下载中心  数据资源库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数据资源库>>电化学D-科研转化教学案例库>>正文
案例12 Au负载泡沫镍在锂空气电池电催化特性
2023-03-13  
[字号: ]

 背景信息

  锂空气电池是一种以空气中氧气为正极活性物质,金属锂为负极的新型电池体系,在目前已知的电池体系中具有最高的能量密度。锂空气电池的正极为典型的气体扩散电极,炭黑等导电材料提供电子通道和反应空间,电解液提供离子通道,而电解液中溶解氧则为活性物质参与反应。正极氧在放电时为典型的氧还原反应(ORR),充电时为析氧(OER)反应,与一般水性体系中的氧反应类似,反应动力学性质较差,均存在较大的过电位,降低了能量效率,因此开发具有催化特性的导电材料一直是该领域研究的热点。

 案例正文

  本案例通过液相法置换还原法在泡沫镍上负载了贵金属Au颗粒,对降低锂空气电池的充放电极化表现出显著效果。本案例将对比加入Au催化剂前后充放电曲线,展示催化剂形态,放电产物Li2O2产物形貌等证据,联系电化学课程中相关电子转移步骤动力学理论及气体电极过程知识点,锻炼学生综合应用知识分析、理解和解决科学研究中问题的能力。本案例中主要涉及的展示数据和图片如下所示:

 下一页 [1 2 3 4 5]
已是首条
下一条:案例11 导电材料对于锂硫电池动力学性能的影响
关闭窗口
校领导带队深入材料学院实验教学中...
材料学院召开2022版本科专业人才培...
西安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召...
材料学院成功召开就业·考研专题研讨会
周涛书记召开22级班团工作交流会
材料学院开展调研工作会
学院概况 | 组织机构 | 现任领导 | 学科简介 | 师资队伍 | 留言交流
                                  西安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