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动态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学科与科研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下载中心  数据资源库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党建工作>>理论学习>>正文
材料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
2021-07-06 吴行健 
[字号: ]

630日上午,材料学院党委在雁塔校区学院会议室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系主任和科级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农村改革全面推进和国有企业改组改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以及《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务公开条例(试行)》等党内制度法规。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朱明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第4次研讨主题,作了题为“鉴往知来学党史、行稳致远守初心”的发言。

会议指出,党的十五大以后,党中央为加强农业基础地位和搞好国有大中型企业,采取一系列重要举措,加大扶贫攻坚力度,在国有企业建立现代企业制度改革攻坚,同时,动员全党、全社会力量,保障好国有企业下岗职工的再就业工作,消解了国有企业改革的困难和风险。

会议指出,在建党100周年的重要节点上,《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是关于组织工作的统领性、综合性基础主干法规,为加强党的组织建设提供了基本遵循。要坚持和加强党对组织工作的全面领导,推进党的组织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提高党的组织工作质量。

会议指出,加强对领导班子的监督,是新时代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提高党的建设质量,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必然要求,对于抓好班子、带好队伍、推动学院教学、科研等各项工作发展具有十分重要意义。

朱明通过革命历史题材电视剧《觉醒时代》、“七一勋章”颁授仪式等热点话题,分享自身党史学习感悟,强调了在“十四五”期间,高校教育工作者要坚守立德树人的初心使命,在学院“双一流”建设的背景下,不懈奋斗,永远奋斗。

会议强调,与会成员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将党内制度法规的学习作为党员学习教育的必修课,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加强理论学习,提升党性修养,指导实际工作,让党史学习教育在学院各项工作发展中发挥作用。


上一条:习近平:总结党的历史经验 加强党的政治建设
下一条:习近平向上海合作组织民间友好论坛致贺信
关闭窗口
材料学院举行百千万工程系列活动暨...
校领导深入材料学院讲专题党课
隆基绿能有限公司来材料学院交流座谈
材料学院举行百千万工程系列活动暨...
材料学院举办百千万工程系列讲座暨...
淄博市博山区城东街道办事处来我校...
学院概况 | 组织机构 | 现任领导 | 学科简介 | 师资队伍 | 留言交流
                                  西安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