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动态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学科与科研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生工作>>学工动态>>正文
我校学生喜获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全国三等奖
2018-07-02  
[字号: ]

  6月24日,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经组委会专家会评,我院高分子材料与工程1502班林高先等同学申报的《农村污水生态化微循环处理系统》项目经过激烈角逐成功晋级决赛,并获得全国三等奖。
 

该项目由材料学院彭龙贵副教授指导完成,项目以我国丰富的膨润土为原料,对其进行加工、修饰与合成制备为一种新型纳米矿晶吸附材料,此项目攻克了使无机硅酸盐吸附材料具有超疏水性的科技难题,该材料对有机物的吸附能力接近于优质活性炭,并对金属离子具有协同吸附效应。

据悉,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是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主办、唯一由高等教育司办公室主抓的全国大学生学科竞赛。该竞赛充分体现了“节能减排、绿色能源”的主题,紧密围绕国家能源与环境政策,紧密结合国家重大需求,在教育部的直接领导和广大高校的积极协作下,起点高、规模大、精品多,覆盖面广,是一项具有导向性、示范性和群众性的全国大学生竞赛,得到了各省教育厅、各高校的高度重视。该活动每年举办一次,目前全国几乎所有211大学都积极参与其中。本届赛事吸引了411所高校的20000余人参加,申报作品达3871件。该项目于6月24日进入全国决赛并获得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全国三等奖,成为我校第一个入选该赛事决赛并获此殊荣的项目。

上一条:材料学院2020级新生年级大会
下一条:材料学院学生在第三届“郑和杯”中德青年​创新创业大赛荣获优胜奖
关闭窗口
我校“材料科学”学科进入ESI全球排...
材料学院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
“榴苑杯”篮球赛成功举办
心理自画像活动成功举办
材料学院志愿者赴骊山下的院子长者...
学友沙龙活动成功举办
学院概况 | 组织机构 | 现任领导 | 学科简介 | 师资队伍 | 留言交流
                                  西安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