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动态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学科与科研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生工作>>学工动态>>正文
材料学院学生在第三届“郑和杯”中德青年​创新创业大赛荣获优胜奖
2018-06-28 彭龙贵 
[字号: ]

材料学院学生在第三届“郑和杯”中德青年
 

创新创业大赛荣获优胜奖

68日,第三届“郑和杯”中德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美丽的江苏省太仓市举行,该项赛事以“中德合作,扬帆起航”为主题;以“促进中国制造2025和德国工业4.0对接”为宗旨,汇聚了海内外313个项目参赛,大赛经过资格审查、网络选初审,65个项目脱颖而出。在决赛入围项目中,包括14个国内外博士团队项目、13个海外项目、1个港澳台项目。决赛赛事吸引了国内外媒体的广泛关注,环球时报对赛事进行了跟踪整版报道。我校高分子材料与工程1502班林高先等人申报的《农村污水生态化微循环处理系统》项目通过激烈的角逐成功晋级决赛,并获得优胜奖。

该项目由材料学院彭龙贵副教授指导完成,彭龙贵副教授研发团队以我国丰富的膨润土为原料,对其进行加工、修饰与合成制备得一种新型的纳米矿晶吸附材料,攻克了使无机硅酸盐吸附材料具有超疏水性的科技难题,该材料对有机物的吸附能力接近于优质活性炭,并对金属离子的具有协同吸附效应。本材料及其技术正进行市场化推广,体现了较好的工程适应性、较低的成本化优势和良好的循环利用环保特性等特点,显示了良好的市场应用前景和社会价值。

该项目还荣获了“西安科技大学第二届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二等奖。

 

团队参赛合影


 

上一条:我校学生喜获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全国三等奖
下一条:材料学院举办2018届毕业生欢送晚会
关闭窗口
我校“材料科学”学科进入ESI全球排...
材料学院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
“榴苑杯”篮球赛成功举办
心理自画像活动成功举办
材料学院志愿者赴骊山下的院子长者...
学友沙龙活动成功举办
学院概况 | 组织机构 | 现任领导 | 学科简介 | 师资队伍 | 留言交流
                                  西安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