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动态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学科与科研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科与科研>>学术动态>>正文
材料学院教师突破性研究成果在化学/材料领域国际顶级期刊《美国化学会志》(JACS) 上报道
2021-02-26 吴行健 
[字号: ]

近日,西安科技大学在有机太阳能电池研究领域取得突破性研究进展。

我校材料学院李宇翔副教授课题组与欧洲科学院院士香港城市大学任广禹教授团队合作,对规整窄带隙聚合物受体材料设计、合成及其在全聚合物有机太阳能电池应用进行了研究,并获得了创纪录的全聚合物太阳能电池转化效率达15.8%,为当前报道的最高效率值!该项研究得到了国家“香江学者计划”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陕西省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的资助。

该研究成果以“High Efficiency (15.8%) All-Polymer Solar Cells Enabled by a Regioregular Narrow Bandgap Polymer Acceptor”为题在近日出版的《Journal of the American Chemical Society》期刊发表,是西安科技大学材料学院有机光电材料研究所 (有机光电材料课题组) 继ACS Appl. Mater. Interfaces(2020,12,33028)之后的又一篇高水平高质量研究成果!


上一条:世界排名前2‰科学家顾军渭教授应邀做客胡杨林
下一条: 中科院研究员应邀做客“胡杨林大讲堂”
关闭窗口
我校“材料科学”学科进入ESI全球排...
材料学院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
“榴苑杯”篮球赛成功举办
心理自画像活动成功举办
材料学院志愿者赴骊山下的院子长者...
学友沙龙活动成功举办
学院概况 | 组织机构 | 现任领导 | 学科简介 | 师资队伍 | 留言交流
                                  西安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