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动态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学科与科研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本科教育>>教学动态>>正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20届本科毕业设计疫情控制期间毕业设计工作安排
2020-03-13 段秀娣 
[字号: ]

根据教务函〔2019123及〔20208号文件精神,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20届本科毕业设计进度及要求安排如下:

一、 时间安排

120191216日前各专业各开始网上申报题目,各系组织召开本专业毕业设计动员大会,组织学生系统选题,202031日前完成网上选题并提交学校备案。

237日左右前,指导教师按要求完成系统下达毕业设计(论文)任务书,提交学院审核。

3.38日左右,指导教师网上进行指导毕业设计时间,每周至少两次。并要求指导的学生进行网络指导记录填写。

4320日左右,各系组织开题。要求指导教师指导学生按照规范格式撰写、系统提交开题报告,指导教师、系主任、学院审核。请各系主任确定各单位“创新型毕业设计”,填写《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20届毕业设计(论文)学生创新能力培养跟踪检查表》创新型毕业设计的数量不少于各单位毕业设计总数的10%

54月初—6月初按照毕业设计(论文)任务书的要求进行毕业设计。

毕业设计的日常检查、考核由各系安排组织,并填写系毕业设计检查记录;期中教学检查期间各系部重点开展毕业设计阶段检查,组织毕业设计有关问题的专题研讨,并由系主任向学院提交期中检查总结报告;

学院将对学生毕业设计情况进行动态抽查,确保能够及时发现、解决所存在的问题;

各系部应加强对外出实习学生的管理,确保联系畅通,严格要求学生按期返校;

教务处将在4月上旬对毕业设计开题工作进行全面检查,各系在检查前组织好本专业毕业设计开题总结工作,并5月进行中期检查。

6.530日前形成毕业论文(设计)初稿,并进行毕业设计(论文)文字相似度自检工作;各系进行毕业生答辩资格审查;

7610日左右指导教师间进行论文互评,并给出评阅意见,组织学生预答辩。

8615日左右,根据学校的具体安排,组织学生进行毕业答辩与二次答辩;控制一定比例的不及格率,并上报学生毕业设计成绩,每专业推荐优秀毕业设计1名。

97月初,教务处对学院2020届学生毕业设计(论文)工作进行验收评比总结。

二、职责要求

1.各专业负责人职责

要根据《关于做好2020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的通知》要求,明确本届毕业设计(论文)各环节时间节点和工作内容。制定本学院各专业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工作实施细则,落实时间表、任务清单和实现途径,并于31日前通知到本专业毕业生和指导教师,同时将教学院长审核后的方案报学院与教务处备案。

2.指导教师职责

与学生保持通讯畅通,按照毕业设计(论文)的进度要求,做好毕业设计(论文)指导工作,关注学生思想动态,协助疏导学生的心里和精神障碍。帮助指导学生进行资料查阅,对不具备条件的学生,提供撰写毕业设计(论文)所需必要的资料和数据。定期按照要求进行指导,严把质量关,按期开题、如期完成毕业设计(论文)。

做好毕业设计(论文)线上远程指导。指导教师通过大学生毕业设计(论文)管理系统提交答疑安排,及时联系所指导的学生,利用电子邮件、微信、QQ等多种网络通信方式定期对学生进行检查、指导,学生每周至少在大学生毕业设计(论文)管理系统中完成2次过程指导记录。

3.学生职责

学生要充分利用学校电子图书馆、期刊论文库等资源获取文 献资料开展研究,具备条件的情况下,利用模拟实验开展实验和论文的撰写,及时主动与指导教师、学院联系,解决论文撰写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按学院要求,提交各阶段考核材料,参加毕业设计(论文)过程考核。

二、 其他注意事项

1.学生的毕业设计(论文)必须翻译一篇英文论文(资料),英文译文不少于3000汉字。

2.毕业设计具体答辩时间及安排另行通知。

3.各专业做好毕业设计(论文)相似度检测准备工作。根据学校毕业设计(论文)工作安排,毕业设计(论文)提交评审之前需进行相似度检测工作,根据各专业毕业设计(论文)工作进度组织学生在大学生毕业设计(论文)管理系统中进行,具体检测安排另行通知。

4.各专业要做好对毕业生的学术诚信教育。指导教师为查处学生学位论文抄袭、代写、买卖等学术不端行为的第一责任人,各学院应督促指导教师对学生论文的全过程指导。对发现有学术不端行为者,一经查实,按《西安科技大学学位论文作假行为处理实施细则》第六条学位论文作假行为处理办法对学生、指导教师和学院作出相应处理。

5.根据疫情发展情况,暂定毕业设计(论文)的开题工作采取线上评审方式进行。学生在大学生毕业设计(论文)管理系统中完成开题报告的撰写,指导教师、学院在线评审。

6. 其他事项具体时间以学校具体通知为准。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0.2.27








上一条:材料学院本科毕业设计系统近期提交资料时间节点
下一条:邬光大:我国大学人才培养模式须走出历史惯性
关闭窗口
我校“材料科学”学科进入ESI全球排...
材料学院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
“榴苑杯”篮球赛成功举办
心理自画像活动成功举办
材料学院志愿者赴骊山下的院子长者...
学友沙龙活动成功举办
学院概况 | 组织机构 | 现任领导 | 学科简介 | 师资队伍 | 留言交流
                                  西安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