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动态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学科与科研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新闻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材料学院2018级、2019级、2020级本科生党支部探望交大一附院援鄂抗疫医疗队
2020-10-19   有料YOLO
[字号: ]

 为了致敬2020年奔赴“前线”,挺身而出的“最美逆行者”,感受疫情防控中的家国情怀、坚定无私的奉献精神,材料学院2018级、2019级、2020级本科生党支部于2020年10月16日采访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对院内的援鄂医疗队进行探望和交流。与西安市援鄂抗疫医疗队成员消化内科白洁护士进行了交流访谈。

 从白护士那里了解到医疗队在武汉疫情严峻之际挺身而出,从27日到331日,一共53天的日夜奋战。从接到通知到报名,时间不到两分钟。白洁护士在奔赴一线与留守在家之间并没有犹豫,毅然决然的做出选择挺身而出。家中两个孩子年龄都还小,老人在除夕前一天还生病需要照顾,这些让家人一开始不能理解她的选择,但这也没有动摇她坚定的信念。

    白洁护士告诉我们,令她印象最深的是有一家三口都是军人,父亲感染了新冠肺炎,年迈的父亲不会使用智能手机,没能和母亲取得联系,母亲甚至不知道父亲感染了新冠肺炎,母亲对儿子说:“你爸明天过生日,让你叔叔给他准备做一个生日蛋糕,别忘了”。儿子联系到白洁护士,医院知道了以后都非常重视,医护人员自己动手制作生日帽,准备蛋糕,把分发的牛奶面包等都带去,集体为年迈的老人过了一个难忘的生日,这一份心意不仅温暖了那一家三口,更是温暖了所有的病人以及医护人员,为战胜疫情加油鼓劲。

 最后得知要返回西安的时候,全队的所有人都欢呼起来,这不仅是因为要回家而激动,更是因为这证明这场战争我们取得了胜利,这证明武汉在一点一点的好起来。返程的喜悦也并没有让他们对自己的工作出现任何一丝的大意,所有的医护人员考虑到每一个细节,对每一位病患的病情都做了详细的记录,这为交接工作的南京队提供了极大的帮助。

    白洁护士最后告诉我们,“生命中的每一天都不能退回去,珍惜眼前。不要让自己后悔,做出的决定就要义无反顾的去努力。”作为新时代新青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更应该去肩负起时代的使命,用行动去为党和国家的伟大事业贡献力量。

 此次党支部活动让刚加入共产党的学生们了解了国难时期在一线救死扶伤、逆向而行、迎难而上的医护工作者的无私奉献精神。明白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应该在危难面前迎难而上,勇担时代使命,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主动担当,配合相关部门做好全面疫情排查消杀工作,做好同学们的防护后盾。




上一条:风华高科研究院副院长胡春元一行来校交流
下一条:材料学院主办2020中澳新材料论坛
关闭窗口
邵水源高级工程师
王晓刚教授(博导)
我校“材料科学”学科进入ESI全球排...
材料学院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
“榴苑杯”篮球赛成功举办
心理自画像活动成功举办
学院概况 | 组织机构 | 现任领导 | 学科简介 | 师资队伍 | 留言交流
                                  西安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