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动态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学科与科研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新闻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开展“走进家庭,走进你”暑期大学生家访活动
2019-08-15   有料YOLO
[字号: ]

  为了贯彻落实国家精准扶贫政策,发挥资助育人的功能,进一步实现教育扶贫,2019年8月10日至12日期间,材料学院2017级辅导员夏瑾和“2+2”辅导员叶瑞瑞一同前往西安市蓝田县和周至县等地区进行家访,走进学生家庭,走近学生。    

   

 

  首先来到的是周至县青化镇联集村的一学生家里。在与这位同学的奶奶的交流过程中,我们了解到他们家庭经济确实比较困难,爷爷卧病在床,家里没有固定的经济来源。假期都是在家里照顾爷爷奶奶,奶奶非常关心孩子的学习和就业情况,在谈及学业上,夏老师建议,希望这位同学把重心放在学习上,把比较薄弱的英语进行查漏补缺,争取有所突破。同时,鼓励他多参加班级活动和实践活动,不断提升人际交流能力,在未来就业选择中树立合理的目标,提前做好准备,争取在选择和竞争中占主动权。

  下一站,我们来到了周至县二曲镇镇东村的一同学家。她认真好学,积极进取。有自己的目标和规划。在认真学习专业课程的基础上,利用空闲时间考取了一定的资格证书,参加学校各种活动和社会实践中不断磨砺自己。最后,我们了解了学生学费的来源,除了生源地贷款外,也对学校的“奖助贷补减”等政策进行介绍。

  最后一站,我们来到位于西安市蓝田县玉山镇腰祝村的一学生家中,家里同时有2个上大学的孩子,姐妹两人非常懂事,父母务农,收入微薄,姐妹两努力学习帮父母分担生活的不易,学生家长也非常感谢学校和学院对他们及孩子的关心和帮助。    

 

  本次“走进家庭,走近你”暑期大学生家访活动,有利于增进家校之间的联系,及时关注学生家庭经济情况,更好的开展学生教育和管理工作。同时,本次家访活动是我校资助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实现教育扶贫的有效方式,通过国家、学校和家庭之间共同努力,形成教育合力,共同致力于学生成长成才。本次“走进家庭,走近你”暑期大学生家访活动,有利于增进家校之间的联系,及时关注学生家庭经济情况,更好的开展学生教育和管理工作。同时,本次家访活动是我校资助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实现教育扶贫的有效方式,通过国家、学校和家庭之间共同努力,形成教育合力,共同致力于学生成长成才。

 

上一条:材料学院积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下一条:材料学院与陕西联塑科技实业有限责任公司举行产学研基地签约授牌仪式
关闭窗口
我校“材料科学”学科进入ESI全球排...
材料学院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
“榴苑杯”篮球赛成功举办
心理自画像活动成功举办
材料学院志愿者赴骊山下的院子长者...
学友沙龙活动成功举办
学院概况 | 组织机构 | 现任领导 | 学科简介 | 师资队伍 | 留言交流
                                  西安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