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动态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学科与科研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新闻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材料学院团学干部培训(第一讲)
2018-11-22  
[字号: ]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团学干部的思想建设,提高工作能力,11月21日晚,我院于12#316开展团学干部培训第一讲,主讲老师为分团委副书记吴行健老师,全体团学干部参加。本次会议主题为“引领校园精神进支部,着力解决三大问题,奋力描绘新时代胡杨青年新形象”。

团学干部在吴老师的带领下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7.2”讲话重要内容。总书记的讲话是具有全局性,对共青团改革工作有纲领性指导;是具有方向性的,明确青年工作未来发展方向,标明了共青团工作的战略地位;也是体现了共青团工作的根本性,要着力解决三大根本性问题,为新时代下共青团工作划重点。

在会议中,吴老师还将校训、校园精神、校风校貌与思想政治教育结合起来,特别强调了校园精神的意义,要求全体团学干部要将胡杨精神作为思想引领的启明灯,做好引导广大青年坚定理想信念的根本任务;将胡杨精神作为量身准则的标尺卡,强化团支部巩固和扩大党执政青年的政治责任;将胡杨精神作为思想教育的连接线,凝练特色活动,充分发挥青年干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工作主线。同时,希望各学生支部要以团学干部为主心骨,引领胡杨精神进支部,让全部团员、广大青年学习贯彻落实我校“励志图存,自强不息”的胡杨精神。

崇学修身,驰而不惜,守正笃实,久久为功。团学干部培训是提升团干部工作能力的重要途径,通过本次培训大会,团学干部对自身的职责有了更深刻的了解,更进一步加强团学干部的服务意识,有利于提升我院学生干部综合素质,培养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能力,进一步团结和凝聚全体学生,分团委学生会必将以开拓进取为宗旨,引领风尚再创辉煌。

上一条:“材料科学与工程”博士点培育学科建设动员会召开
下一条:​全国银奖!材料学子在第四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喜获佳绩!
关闭窗口
我校“材料科学”学科进入ESI全球排...
材料学院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
“榴苑杯”篮球赛成功举办
心理自画像活动成功举办
材料学院志愿者赴骊山下的院子长者...
学友沙龙活动成功举办
学院概况 | 组织机构 | 现任领导 | 学科简介 | 师资队伍 | 留言交流
                                  西安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