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动态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学科与科研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新闻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专家组对我院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专业进行现场考查
2018-06-16  
[字号: ]

  6月14至16日,受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委派,以武汉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谢峻林教授为组长的专家组进驻我校,对我院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专业进行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现场考查工作。专家组成员有华南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殷素红教授、中国建筑材料科学研究总院高级工程师吕艳萍,青岛科技大学化工学院王许云副教授担任专家组秘书。
 

  6月14日上午,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专业工程教育认证现场考查专家见面会在临潼校区骊山校园第二会议室举行。校长蒋林、校党委副书记樊建武、副校长王贵荣、总会计师黄英维,材料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无机非金属材料专业负责人、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学工部、团委、教务处(招办)、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人事处、财务处、资产与后勤管理处负责人,各学院(部)分管教学工作的院长(主任)参加了会议。会议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由王贵荣主持,第二阶段由谢峻林主持。会上蒋林致欢迎辞,无机非金属材料专业负责人汇报了专业建设情况,现场考查专家组专家对相关问题进行了质询。
 

  现场考查期间,专家组分别参观了学校工程训练中心、图书馆、工程实验训练中心、材料学院实验中心,对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专业进行了随堂听课、看课,进行了学生访谈、教师访谈、毕业生访谈、用人单位访谈及管理人员访谈,查阅了大量试卷、毕业设计(论文)、实习报告等教学资料,对自评报告中的数据进行了核查,对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专业的学生发展、培养目标、毕业要求、持续改进、课程体系、师资队伍、支撑条件等进行了全面、深入、细致的考查。
 

  6月16日上午,学校召开了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专业工程教育认证现场考查意见反馈会。会上,谢峻林代表专家组给出了反馈意见,肯定了我院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专业办学成绩,指出需要持续改进之处。随后,各位专家分别就现场考察情况进行了问题汇总说明。院长杜慧玲在表态发言时代表材料学院对专家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对专家所提问题及建议表示全盘接受。
 

  校长蒋林代表西安科技大学全体师生对各位专家的悉心指导表示感谢。他认为,专家所提建议客观坦诚、切中要害,对推进我院无机非金属材料专业建设具有重要意义。他希望在后续的专业建设中,能够继续得到各位专家的进一步帮助。
 

上一条:我院教师赴大荔中学现场招生宣传
下一条:一学四访 | 李小池教授的谆谆教导
关闭窗口
邵水源高级工程师
王晓刚教授(博导)
我校“材料科学”学科进入ESI全球排...
材料学院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
“榴苑杯”篮球赛成功举办
心理自画像活动成功举办
学院概况 | 组织机构 | 现任领导 | 学科简介 | 师资队伍 | 留言交流
                                  西安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