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动态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学科与科研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新闻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一学四访 | 李小池教授的谆谆教导
2018-06-08 新媒体中心  有料YOLO
[字号: ]

为了使同学对学校的历史和本专业的发展方向有更深刻的认识,我们特地去访问了李小池教授。

人物简介

李小池,男,1960年生,教授,硕士生导师,多年来从事无机结构材料、普通陶瓷材料的合成理论与制备工艺的研究,参与并完成了国家经贸委、宁夏计委、宁夏经贸委重点支持的工业试验项目,重点创新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陕西省教育厅重大产业化项目。

采访内容

问:您初次来到科大是什么时候,那个时候的科大是什么样?

答:我81年入学,后来就一直待在我们学校到现在。那个时候还不叫西安科技大学,那叫西安矿业学院,当时学校总共只有三个系,教学条件艰苦,不比现在。

问:在您看来80年代的学生与现在的学生相比有什么不同?

答:差距较大。我们那个年代主要是精英教育,过去的大学被称为“工程师的摇篮”。现在由于就业与专业之间联系不紧密,外界诱惑太多,被动学习现象比较严重。

问:走出校园,投入工作,您第一次入职时的体会是什么?

答:因为是留在自己的母校,所以环境各方面都很熟悉。而且加上参加了学校的各项培训工作,所以适应得很快。

问:您觉得在学校中学到的知识和在工作中的技能有什么区别和联系?

答:学以致用。从书本上学到的知识必须要经过实践才能更好的掌握。

问:您对我们直接就业还是考研有什么好的建议?

答:根据自身情况而定,考研无疑是提升自我的一个很好的平台。但部分学生由于家庭条件或者自身原因,那尽早进入工作积累经验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问: 您能以您的亲身经历关于我们为将来的人生和事业做准备,给当今的科大学子一些建议和意见吗?

答:对于如今的态势不仅要搞好学习,也要明确目标,对将来有一个计划。还有就是一定要对所学专业知识了解通透。

问: 对于学校整个管理体系哪些方面还需值得改进呢?

答:提高教师素质,以适应现代化教学高要求的需要。也要特别重视骨干教师的外出考察和参加高层次的研讨交流活动。另外,重视培养学生的竞赛精神科研精神,鼓励学生参加竞赛,为培养新一代人才打好基础。


 

上一条: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专家组对我院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专业进行现场考查
下一条:材料学院召开教授委员会会议
关闭窗口
邵水源高级工程师
王晓刚教授(博导)
我校“材料科学”学科进入ESI全球排...
材料学院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
“榴苑杯”篮球赛成功举办
心理自画像活动成功举办
学院概况 | 组织机构 | 现任领导 | 学科简介 | 师资队伍 | 留言交流
                                  西安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