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动态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学科与科研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招生就业>>就业信息>>正文
陕西省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行动启动 帮扶离校未就业毕业生实现就业
2019-08-11  
[字号: ]

    央广网西安8月11日消息(记者雷恺)从昨天(8月10日)起到9月20日,陕西在全省组织开展“2019年陕西省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行动”,服务对象是所有2019届有就业意愿的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和往届未就业高校毕业生。

    陕西省人社厅发布《关于开展2019年陕西省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行动的通知》,这次服务行动的主题是“服务解忧促就业,指导关爱助发展”,目的是进一步帮扶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实现就业,服务行动把有就业意愿的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全面纳入就业帮扶,落实实名制就业服务,对需要岗位信息的开展职业介绍,对需要求职技巧的提供职业指导,对需要提升技能的提供职业培训,对需要增加经验的提供见习机会,对有志创业的提供创业服务,对就业困难的开展就业援助,使有需要的高校毕业生都能得到相应的就业服务和政策扶持。

    服务行动要求做好教育部门移交的未就业毕业生信息的接收补录与跟踪服务工作,做好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实名制登记与服务工作,切实做到未就业毕业生应登尽登,全部纳入实名制管理。

    同时,集中开展“四个一”精准服务:给毕业生一封信,介绍就业服务行动安排,告知政策服务享受渠道,提供信息查询路径;发放一份就业创业服务清单,明确政策内容、服务事项、享受条件和申请流程,力促毕业生对政策服务应享尽知;开展一次职业指导,讲解求职面试技巧,开展模拟招聘,提升求职能力;制定一份求职计划书,明晰求职意愿、技能水平,提出职业规划方向,推荐适合的就业服务项目,帮助毕业生确定求职路径。

   各市(区)将对未就业毕业生组织不少于2场专场招聘、提供不少于3次有针对性的岗位推介,集中开展就业见习,并将有培训需求的毕业生纳入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推荐参加适合的培训课程、培训项目,落实培训补贴政策,提升就业技能水平和社会适应能力。开展一次就业权益保护专题宣传,解读劳动就业政策法规,整理发布招聘欺诈典型案例和维权警示,畅通投诉维权渠道,提高毕业生风险防范和权益保护意识。

 

上一条:西安赛福斯材料防护有限责任公司招聘
下一条:教育部关于做好2019届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
关闭窗口
邵水源高级工程师
王晓刚教授(博导)
我校“材料科学”学科进入ESI全球排...
材料学院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
“榴苑杯”篮球赛成功举办
心理自画像活动成功举办
学院概况 | 组织机构 | 现任领导 | 学科简介 | 师资队伍 | 留言交流
                                  西安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