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动态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学科与科研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生工作>>第二课堂>>正文
我院新媒体中心赴陕西科技大学材料学院交流学习新媒体运营工作
2019-04-15   有料YOLO
[字号: ]

为促进两院新闻媒体工作交流,加强网络思想教育育人效果。4月13日上午,我院学工办主任、团委书记吴行健带队赴陕西科技大学材料学院交流新媒体工作。参加此次交流活动的人员还有分团委副书记冯海成,学生会主席马一鸣以及新媒体中心一行多人。

本次交流活动于陕西科技大学材料学院1C-218会议室开展。会议主持人为陕西科技大学材料学院新闻媒体中心指导老师郭道冉。与会成员有陕西科技大学材料学院新闻媒体中心负责人杨迪,综合管理部部长张静,学生会宣传部副部长冀时雨、孔凡亮,团委宣传部负责人叶丽媛,易班运营中心东侃驰,以及易班专栏、官微运营部委员及各学生组织宣传部代表等。

会议伊始,郭道冉首先介绍了陕西科技大学材料学院的学生工作内容以及官微公众号运营及建设情况,接着吴行健介绍了我院参会人员及交流考察意图,我院分团委新媒体中心主任常旭华介绍了我院官微公众号的板块划分、运营方式等情况。分团委副书记冯海成、主席马一鸣分享了我院学生会学生工作内容,接着双方主要就微信公众号日常运营管理如何高效进行展开了讨论。

陕西科技大学材料学院新闻媒体中心从“确定目标”,“做好互动”,“联合互推”三个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针对如何在文章创作方面做到吸引读者眼球,我院分团委新媒体中心从抓住时讯热点,多途径新闻分享以及文章创作风格等方面展开讨论。而关于如何更好培养委员,陕西科技大学材料学院新闻媒体中心成员结合自身经历,从培养委员的兴趣,以及成员之间的有效沟通交流等方面向我们提供了宝贵经验。

在新媒体日后的运营工作中,双方均表示要做到创新:公众号版块创新、多方位宣传工作(微信公众号、微博端、QQ宣传等方式)、同时注重线上宣传和线下活动的结合,扩大新媒体影响力。更加贴合老师学生,做好学院宣传工作。

会议过后,由郭道冉带队前往参观轻工业博物馆以及陕西科技大学校史馆。在讲解员细心的讲解下,我们对陕西科技大学的辉煌校史有了更深的了解。
最后,我们在郭道冉的带领下来到了陕西科技大学材料学院新闻媒体中心的工作室,室内环境清幽,墙上的合影记录了其成员工作时的琐碎,工作室角落的一些花花草草让这间工作室充满温馨。

本次两院的交流活动旨在更好地提升双方新媒体中心的工作运营效率,加强相关推送的质量及提升推送浏览量,以增强公众号订阅者的阅读体验以及全新的视角享受。通过本次交流学习活动,我们与陕西科技大学材料学院的老师同学们亦建立了深厚友谊,期待我们以后更多的工作交流,共创新媒体中心美好明天。

 

 

上一条:材料学院垒球队比赛中荣获第二名
下一条:榴苑杯材料学院篮球比赛
关闭窗口
我校“材料科学”学科进入ESI全球排...
材料学院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
“榴苑杯”篮球赛成功举办
心理自画像活动成功举办
材料学院志愿者赴骊山下的院子长者...
学友沙龙活动成功举办
学院概况 | 组织机构 | 现任领导 | 学科简介 | 师资队伍 | 留言交流
                                  西安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