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动态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学科与科研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生工作>>学工动态>>正文
材料学院党政齐抓、多措并举大力推进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2022-11-17  
[字号: ]

材料学院高度重视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为实现对毕业生的分流管理,在7月就初步统计了毕业生的就业意向,并组建2023届毕业生就业群,针对考研、就业两个不同的发展方向,材料学院就业领导小组安排实施了多项活动,有力促进就业工作:

919日,副院长杨庆浩做考研形势分析专场报告会,分析近几年考研形势变化情况,以实际案例讲解考研报考院校的注意事项,院校专业方向及未来发展,院校近几年招录情况,院校资历,院校与自身能力匹配度都是非常关键的因素。此外,还强调了意向院校落榜后调剂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特意提出调剂不懂或需要帮助调剂随时联系的承诺。

1020日,党委书记周涛主持开展了毕业班座谈会,在就业黄金期结束之际,及时组织班长团支书开座谈会,了解并记录每个班的就业情况,特别是存在家庭困难或者有特殊求职要求的同学,周书记逐一询问,并根据自身经历提供相应的解决方案供毕业生参考。同时还询问考研同学近期的思想、行为有无异常,鼓励考研同学先就业再择业,减轻心理负担。

1117日,院长张涛召开就业·考研专题研讨会,以探讨和研讨的方式,与同学们共同辨析了就业和考研的本质。期望同学们珍惜和紧抓现在最黄金的年华,充分理解就业生活和读研提升都是人生中必不可缺、相辅相成的重要部分,以动态、发展的哲学思想,客观、成熟的正视就业与考研之间的辩证关系,在大学即将毕业的关键选择路口,最充实、最优化的统筹做好个人未来发展规划。

党委副书记杨宝华与辅导员李卫鹏组建谈话小组,长期进行毕业生谈话工作,实时做好未就业学生就业意向调查分析工作,做好学生就业意向及需求摸底调查,尤其重视毕业生就业意向,了解每位学生的就业思想,特别是掌握就业困难、家庭困难毕业生的情况,为个性化的指导与服务提供准确的依据。辅导员每日收集学生的动态信息,对学生就业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与困难及时解决,并定时将数据向就业小组人员通报。

辅导员李卫鹏持续将就业中心发布的就业信息转发至学院就业群,现已推送300余条,党员就业小组自发组织收集同类院校的招聘信息,现已推送100余条。

学生党员在学院就业小组的引导下,以“面对面,点对点”的方式,先有序组织了就业考察实践团成果宣讲会,企业消息推送,联系友好合作单位线上、线下宣讲同步进行,面试技巧分享会等促就业的活动,针对部分就业困难学生,采取“点对点”方式进行指导,作到不落一人。

已是首条
下一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行2022年新教师试讲活动
关闭窗口
材料学院党政齐抓、多措并举大力推...
材料学院成功召开就业·考研专题研讨会
材料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及考...
张涛院长召开主题班会
张涛院长召开主题班会
材料现代研究方法案例库
学院概况 | 组织机构 | 现任领导 | 学科简介 | 师资队伍 | 留言交流
                                  西安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