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动态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学科与科研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生工作>>学工动态>>正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行2022年新教师试讲活动
2022-11-10  
[字号: ]

 11月10日下午,材料科学工程学院在雁塔校区学院会议室举行了2022年新教师试讲活动。学院教学院长、学院各系主任、教务办主任参加了试讲活动并做了现场点评指导。学院五名新进教师分别通过5分钟说课和15分钟的试讲展示了自己所授课程的内容。课程涉及《材料工程基础》、《材料科学基础》、《煤化学》、《塑料模具涉及》、《焊接工艺》五门课程。

 随后,各系主任从说课的基本要求、课程定位与教学目标、课程内容与前导课程的衔接关系、学生学情的了解与分析、互动教学手段的合理应用、工程案例的准确选择、教学的语言艺术、板书的设计和规范等方面对各位老师的授课情况进行了点评。说课环节应围绕“教什么、怎么教、为什么这么教”开展,学情分析应基于学生的年龄特点和认知规律;教学内容的展示应图文并茂、并辅助以现场答题方式进行师生互动;讲课的状态应自信、精神饱满、语气坚定。各位评委老师和新教师也进行了交流和沟通,各位老教师通过自己的教学经验给青年教师指点迷津,帮助他们尽快适应课堂教学,站稳讲台。

 教学院长杜立飞要求青年教学继续熟悉课程内容,在后面的授课环节中不断积累教学经验,总结因材施教的教学手段和方法,同时将专业行业发展趋势与课程内容紧密结合,在实践中不断提升个人教学技能。

已是首条
下一条:2021级军训特辑
关闭窗口
材料现代研究方法案例库
电化学D-科研转化教学案例库
材料成型原理及工艺案例库
轻量化合金及复合材料助推航空航天...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行2022年新教...
宿文燕副教授
学院概况 | 组织机构 | 现任领导 | 学科简介 | 师资队伍 | 留言交流
                                  西安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