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动态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学科与科研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生工作>>学工动态>>正文
材料学院开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访活动
2017-09-07 黄静欣 
[字号: ]

为深入推进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精准帮扶工作,助力教育脱贫政策落实。材料学院在对建档立卡家庭学生开展“一对一”结对帮扶的同时,组织学生工作干部赴学生家进行实地“家访”,了解学生家庭状况、送去关心慰问,把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爱“做到家”。

暑假期间,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马婧智闻及相关学生辅导员,先后前往长武县、眉县、白水县等多处贫困地区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中,开展家访活动。通过家访活动实地了解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家庭情况,不仅给贫困生家庭送去了大米和食用油等日用品,也送去了全院师生的亲切问候和祝福,同时家访组为学生家长介绍了国家和学校的帮扶政策,将学生的在学校日常表现和学习状况与学生家长进行了有效沟通。

   通过家访,老师们不断鼓励学生“要克服经济上暂时的困难,努力学习知识、锻炼能力、增长本领,将来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回馈父母、学校和社会,用自己的真才实学为国家和社会做贡献”。

 

上一条:材料学院举行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及安全管理会议
下一条:材料学院开展2017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关闭窗口
我校“材料科学”学科进入ESI全球排...
材料学院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
“榴苑杯”篮球赛成功举办
心理自画像活动成功举办
材料学院志愿者赴骊山下的院子长者...
学友沙龙活动成功举办
学院概况 | 组织机构 | 现任领导 | 学科简介 | 师资队伍 | 留言交流
                                  西安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