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动态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学科与科研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科与科研>>学科简介>>正文
材料物理与化学学科
2016-10-26  
[字号: ]

  西安科技大学材料物理与化学学科于2000年获得硕士学位授予权,2003年获得矿物加工工 博士授予权,并获准在矿业工程一级学科设置博士后科研流动站。

1)学科特色

材料物理与化学是材料科学与工程3个二级学科之一,是以物理、化学、数学等自然科学为基础,从分子、原子、电子等多层次上研究材料的物理、化学行为与规律,设计、创制出高性能的材料和制品的学科。本学科的研究方向为:超高温物理化学、材料表面与界面物理化学、功能材料物理、纳米材料物理化学、胶凝材料物理化学。

2)培养条件

本学科现有教授4人,其中博士生导师3人。副教授8人,讲师和工程师10人;具有博士学位17人,硕士学位4人,大专学历1人,在职攻读博士学位1人。已初步形成有一定理论基础、梯队较为完整合理,教学科研经验丰富的学术队伍。

本学科以中地共建的高分子材料工程实验室为基础,建设了形成具有矿山特色的材料合成、加工与检测以及矿山材料综合利用为主的工程实验室群,涉及8个实验室和1个实物(模型)陈列室,现拥有科研教学场地1600㎡,各类实验器材162台(套),总价值约800余万元,基本可以保障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多层次培养教学及科研要求,同时也为材料、化工、机械、矿业、能源、地质与环境等多学科的人才培养提供了支持。

     2012~2015年,本年度学科人员主持纵向科研项目17项,其中国家级项目4项,省部级以上项目共计10项,合同经费200余万元。发表核心期刊以上论文98篇,其中被SCIEI收录合计56篇;获得省部级奖及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14项,登记软件著作权1项。  

上一条:机械工程材料学科
下一条:材料加工工程学科
关闭窗口
我校“材料科学”学科进入ESI全球排...
材料学院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
“榴苑杯”篮球赛成功举办
心理自画像活动成功举办
材料学院志愿者赴骊山下的院子长者...
学友沙龙活动成功举办
学院概况 | 组织机构 | 现任领导 | 学科简介 | 师资队伍 | 留言交流
                                  西安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