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动态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学科与科研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本科教育>>教学动态>>正文
材料学院2018届毕业设计(论文)答辩工作安排
2018-06-04  
[字号: ]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2018届毕业设计(论文)答辩工作安排

一、本科毕业设计(论文)答辩工作时间安排
(一)材料学院2018届毕业设计(论文)答辩定时间拟定为6月20-21日。
(二)6月4日前提交各专业互评安排、教师及学生答辩分组名单,地点待定。互评安排与学生答辩分组安排:材料科学与工程系负责材料专业,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系负责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专业,高分子材料与工程系负责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
(三)教务处6月4日左右将随机抽取论文,对其重复率情况进行检查(规定重复率小于30%)。
(四)6月14日17:00前装订论文,指导教师进行自评并填写《毕业设计指导教师评审表》,且对所指导学生进行答辩资格审查。
(五)6月16-18日17:00前各系进行答辩资格审查,并组织教师互评,互评教师填写《毕业设计评阅教师评阅表》(注意:要求评阅表和评审表手写评语,每组学生评阅成绩按照比例拉开档次)。
(六)6月19日下午14:00点各专业召开答辩组组长/秘书会议,各组答辩秘书组织学生布置答辩教室。
(七)6月19日17:00点前各指导教师务必将《毕业设计指导教师评审表》、《毕业设计评阅教师评阅表》等资料交学生相应答辩组秘书处。
(八)题目一经选定,中途不得随意改变。如确因不可预知因素需要更换题目时,必须办理毕业设计(论文)题目变更审批手续,经批准后方可改题。
指导教师必须检查和告知学生,如论文开题后题目变动的,在答辩前必须更换论文和论文说明书对应的任务书、开题报告等相关资料并且指导教师签字后方可参加答辩,并在答辩时候告知答辩组秘书修改统计表题目。
(九)6月21日前交毕业设计(论文)综合成绩表、二辩学生名单(电子即可)。6月22日上午二次答辩,二次答辩组成员为另行通知。
(十)6月22日17:00点前学院向学校报送成绩。
(十一)6月25日前各专业将经过检查规范的学生毕业设计全部内容(含论文、图纸等)以及毕业设计答辩过程资料(含:各组答辩评分原始记录表、毕业设计综合评分记录表(组长签字的纸质),答辩小组原始记录、答辩小组总结表、指导学生记录本等)。学生毕业前各系部老师保存指导学生毕业设计(论文)资料的电子档。 

 

二、本科毕业设计(论文)答辩及成绩评定要求
(一)各系根据实际情况成立若干答辩小组,各答辩小组成员原则上应由5名或5名以上具有中级及中级以上职称的教师组成,其中设组长1名,秘书1名,具体负责各组答辩工作事宜。
(二)毕业设计(论文)指导教师和评阅教师应在学生答辩前各自独立地进行毕业设计(论文)评阅并给出评阅成绩。指导教师和评阅教师的评审意见书应由中级及中级以上职称的教师评阅并签名,不得由初级职称的教师评阅,不得在答辩结束后再给出评阅成绩。教师在评阅意见书中须对毕业设计(论文)进行详实的评价,不得简单填写“同意答辩”等字样,一组学生的评语不得雷同,应体现研究方向和个性特征,手写。
(三)各系在答辩过程中应采取公开答辩的形式进行,应允许同专业或不同专业各年级学生进入答辩现场进行观摩学习。
(四)毕业设计(论文)综合成绩应由指导教师成绩、评阅教师成绩和答辩成绩三部分组成,比例为3:3:4,同一学生评阅教师打分和指导教师打分不能相差悬殊,否则将对该生成绩另行评定。
(五)根据《西安科技大学学位论文作假行为处理实施细则》相关规定:“凡毕业设计(论文)有作假行为者,一经核实,将取消其学位申请资格,并给予开除学籍处分。指导教师及所属学院应承担相应的责任”。请系和指导教师高度重视学生毕业设计(论文)作假行为的监督检查工作,确保学生毕业设计(论文)质量合格(答辩前一周内教务处将随机抽取学生学号抽检)。 

 

三、本科毕业设计(论文)成绩报送要求
(一)各系报送的毕业设计(论文)成绩应为等级制且成绩比例为:优秀率原则上应在15%以内,良好率和中等率原则上应分别在35%以内,及格率和不及格率根据系实际情况确定。
(二)系应对在一次答辩中成绩不及格者及对一次答辩结果提出异议者进行二次答辩。 

 

四、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创新性跟踪检查
(一)学校鼓励学生在毕业设计(论文)中进行创新性的探索,教务处及校教学督导专家组将在毕业设计(论文)答辩期间对具有创新性的毕业设计(论文)进行跟踪督导检查。(请各专业在答辩分组前再次确认答辩题目)
(二)各系在答辩前一周确定各专业具有创新性的学生毕业设计(论文),并请各专业在学生答辩分组名单安排中填写,相关信息后报教务办公室。 

 

五、本科毕业设计(论文)格式要求(教务处)
毕业设计(论文)格式参照《科学技术报告、学位论文和学术论文的编写格式》国家标准(GB7713-87)要求执行,基本要求为:
1.毕业设计(论文)正文需用毕业设计(论文)专用纸撰写或打印;
2.页面设置:自定义210mm×297mm(或A4)
  页面边距:上:40mm, 下:25mm, 左:25mm, 右:23mm
3.正文字号为小四号字,行间距1.5倍。
4.毕业设计(论文)的装订顺序为“封面”、“学位论文诚信声明书”、 “摘要”、“目录”、“正文”、“参考文献”、“致谢”等内容,其余各种材料均放入毕业设计(论文)专用档案袋中。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2018年6月1日
 

上一条:材料学院2018年毕业设计(论文)各专业分组安排
下一条:关于做好2018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答辩工作的通知
关闭窗口
我校“材料科学”学科进入ESI全球排...
材料学院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
“榴苑杯”篮球赛成功举办
心理自画像活动成功举办
材料学院志愿者赴骊山下的院子长者...
学友沙龙活动成功举办
学院概况 | 组织机构 | 现任领导 | 学科简介 | 师资队伍 | 留言交流
                                  西安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