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动态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学科与科研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新闻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材料学院组织学生赴西安理工大学参观学习
2019-03-12 李浩 
[字号: ]

   38日下午,材料学院组织部分学生赴西安理工大学金花校区参观金相显微观察室。我院专任教师王志华、辅导员李浩带队开展活动。
 

西安理工大学生材料学院实验中心主任葛利玲带领我院师生一起参观了金相显微观察室、焊接成型实验室、力学性能室、冶金室、激光加工室等材料专业相关实验室。特别是在金相显微成果上,葛利玲向我们讲述了她在观察合金的化学成分在合金内部的物理状态和化学状态时,利用金相显微镜所拍摄的《星空下的大雁塔》这幅作品的感想。该作品曾获得 “第五届中国科技大学显微摄影比赛”优秀奖。她强调,材料科学是及其浪漫美丽的,这些色彩与线条赋予了材料新的生命。

通过本次参观学习,让学生们生动形象的了解到材料之美在微观组织的体现,领略到工科具有的独特魅力,希望能够以饱满的热情和严谨的态度去对待科学研究。同时,也让大家学习了金相技能的相关知识,为我校第五届金相技能大赛取得了宝贵经验。

 



上一条:新材筑梦 || 勇创新、逐梦想——材料学院在第四届全国大学生材料设计邀请赛中荣获三等奖
下一条:无机07级校友中航工业庆安公司李丁龙经理回校交流合作
关闭窗口
我校“材料科学”学科进入ESI全球排...
材料学院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
“榴苑杯”篮球赛成功举办
心理自画像活动成功举办
材料学院志愿者赴骊山下的院子长者...
学友沙龙活动成功举办
学院概况 | 组织机构 | 现任领导 | 学科简介 | 师资队伍 | 留言交流
                                  西安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