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动态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学科与科研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新闻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西安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和材料工程专业学位授权点通过专家评审
2018-07-20  
[字号: ]

  7月19日,西安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和材料工程专业学位授权点顺利通过专家评估。
 

  学位授权点评审会在雁塔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来自国内材料领域的3位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专家和4位知名教授学者组成了专家评估组。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上海交通大学材料学院院长孙宝德教授为组长,专家组成员分别为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专家四川大学杨鸣波教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专家西安交通大学徐卓教授,陕西师范大学材料学院院长陈新兵教授,河南理工大学材料学院院长管学茂教授,西北工业大学材料学院副院长付前刚教授,洛阳玻璃集团技术中心郭卫教授级高级工程师。
 

  副校长张威虎参加了评审会并代表学校致欢迎词,对评估组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合格评估开展情况以及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的发展历程,希望本次评估能够进一步强化学校学科建设,促进学校向“双一流”目标迈进,并恳请专家为学校学科建设、研究生工作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评估期间,专家组听取了材料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负责人关于学位授权点基本情况、建设成效、自我评估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分析及持续改进和提升计划等方面的详细汇报,就有关问题进行了现场质询,审阅了相关支撑材料,考察了实验室,参加了师生和管理人员座谈会。
 

  评估组专家对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建设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该学位授权点培养目标与定位准确,建设思路明确,培养方向特色鲜明,建立了完备的招生、培养、学位授予、奖助、分流淘汰和校外实践等培养质量管理制度和保障体系,保证了研究生培养质量。评估组经过认真讨论,一致同意材料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和材料工程专业学位授权点通过合格评估。
 

  学科建设办公室、研究生院相关负责人,材料学院班子成员、学科带头人和师生代表等参加了会议。

 

 

 

上一条:烟台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智能制造发展推进中心来校交流
下一条:材料学院举办2019届毕业班考研动员会
关闭窗口
我校“材料科学”学科进入ESI全球排...
材料学院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
“榴苑杯”篮球赛成功举办
心理自画像活动成功举办
材料学院志愿者赴骊山下的院子长者...
学友沙龙活动成功举办
学院概况 | 组织机构 | 现任领导 | 学科简介 | 师资队伍 | 留言交流
                                  西安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