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动态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学科与科研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师资队伍>>讲师>>正文
王涛
2021-06-04  
[字号: ]

 

  2003年硕士毕业于西北工业大学材料学院,主要从事复合材料和无机材料的研究与开发工作,硕士论文题目《碳化硅铝复合材料的热物理性能的研究》。发表第一作者论文共计18篇;主持校级培育基金项目1项;主持横向课题3项;主要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主要参与国家重大科技专项1项;参与陕西省教育厅专项3项;参与横向课题13项。

  

(1) 近年发表和本研究有关的第一作者论文:

  ① SiC/Al复合材料的热导率研究. 人工晶体学报.2017(10)

  ② B4C/Al-Mg复合材料的制备与性能研究。硅酸盐通报. 2016(9)

  ③ 劣质原料和工业废料制备高性能陶瓷制品的研究. 硅酸盐通报. 2014(9)

  ④ 高体积分数SiC/Al电子封装材料的制备及性能研究. 硅酸盐通报. 2013(3)

  ⑤ 界面SiO2层对SiC/Al电子封装材料热膨胀系数的影响. 硅酸盐通报. 2009(1)

  ⑥ 过滤用碳化硅泡沫陶瓷的制备和性能.西安科技大学学报. 2007(4)

  ⑦ SiC/Al电子封装材料的制备工艺研究. 西安科技大学学报.2006(2)

  

(2) 近年来主持的项目:

  ①梯度绝缘结构设计开发. 2021横向项目。

  ②XY-Ⅱ型绝缘开关老化性能研究. 2010横向项目。

  ③ 碳化硅铝复合材料的制备及性能研究. 2014西安科技大学培育基金。

  

(3) 近年来主要参与的项目:

  ① 超高温热障涂层关键技术开发研究. 2021横向项目。

  ② 帝都花园地热砷处理技术服务. 2019横向项目。

  ③ 扎西康矿山副立井测量技术服务协议. 2018横向项目。

  ④ 核级管道焊接件焊接工艺及焊后热处理试样综合测试. 国家重大科技专项专题。

  ⑤ 多分散体系导电聚合物界面自组装聚合方法与机理.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⑥ 聚合物燃料电池用电解质复合膜电极组件研究. 陕西省教育厅自然科学专项。

  ⑦ 高性能重结晶碳化硅电热元件的开发生产. 陕西省教育厅专项。


上一条:吕海燕
下一条:史翔
关闭窗口
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专业简介
材料学院在教职工团体健身操比赛中...
邵水源高级工程师
王晓刚教授(博导)
我校“材料科学”学科进入ESI全球排...
材料学院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
学院概况 | 组织机构 | 现任领导 | 学科简介 | 师资队伍 | 留言交流
                                  西安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