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动态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学科与科研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科与科研>>学科简介>>正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科概况
2016-08-29  
[字号: ]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前身为原西安科技学院矿产综合利用专业及1993年成立的无机非金属材料专业。经过近二十年的发展,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现拥有材料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硕士点(含材料加工工程、材料学、材料物理化学3个二级学科硕士点),自主设置有机械工程材料、矿物加工工程2个二级学科博士点。机械工程材料二级学科硕士点和材料工程领域专业硕士学位点,同时具有微电子学与固体电子学、矿物加工工程硕士学位授予权。学院现有材料科学与工程、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和高分子材料与工程等3个本科专业。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源于1992年率先在原煤炭部所属的十四所高校中依托矿物加工和矿产综合利用专业成立的无机非金属材料专业,同年开始招收本科生和研究生;1995年成立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1998年分设高分子材料方向招收本科生。2000年,取得了材料学硕士学位授予权,2002年取得了矿物加工工 博士学位授予权,2005年又取得了材料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权,获批高分子材料工程本科专业,2008年恢复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本科专业。2010年取得材料工程专业学位授予权,2011年自主设置机械工 程材料 博士学位授予权。  

上一条:材料加工工程学科
已是尾条
关闭窗口
邵水源高级工程师
王晓刚教授(博导)
我校“材料科学”学科进入ESI全球排...
材料学院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
“榴苑杯”篮球赛成功举办
心理自画像活动成功举办
学院概况 | 组织机构 | 现任领导 | 学科简介 | 师资队伍 | 留言交流
                                  西安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