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动态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学科与科研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研究生教育>>招生工作>>正文
机械工程材料博士学科点
2015-09-28  
[字号: ]

 

  机械工程材料是研究机械工程材料成分、组织、结构与性能的关系、机械工程材料的成形加工与过程控制的学科,其任务是为材料制备、成形加工、产品制造、工艺优化和创新、新设备与控制方法的开发应用提供科学依据。西安科技大学为服务西部特别是陕西地矿相关行业发展,在机械工程一级学科授权点下,2011年经批准自主设置获得机械工程材料二级学科博士点。

  10余年来,我校机械工程材料学科教学科研人员与西部地矿相关单位深入合作,围绕矿山机械工程和矿物综合利用领域材料相关工程技术问题,开展产学研结合研究,成果丰硕。先后承担了国家重点技术创新、国家重大科技创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国家技术创新计划、省部级科技攻关等项目50余项,企业联合研究项目近200项,获省部级科技进步奖和优秀教学成果奖9项,申请国家发明专利20余项,在国内外重要刊物上发表论文300余篇,其中被三大检索系统SCI、EI、ISTP收录150余篇,出版专著11部,技术转化经济效益近50亿元,培养西部急需的复合型技术人才近万名。本学科主要研究精细陶瓷工程、矿物冶金新技术、工程材料/矿业工程材料、功能材料与元器件/矿井安全监控功能材料与元器件、材料表面工程、先进复合材料。

上一条:2021年接收硕士研究生调剂公告
下一条:材料物理与化学硕士学科点
关闭窗口
我校“材料科学”学科进入ESI全球排...
材料学院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
“榴苑杯”篮球赛成功举办
心理自画像活动成功举办
材料学院志愿者赴骊山下的院子长者...
学友沙龙活动成功举办
学院概况 | 组织机构 | 现任领导 | 学科简介 | 师资队伍 | 留言交流
                                  西安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