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动态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学科与科研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师资队伍>>副教授>>正文
孟昭副教授
2021-04-24  
[字号: ]

 

  孟昭,男,工学博士,副教授,博士研究生毕业于日本国国立熊本大学。
 

经历

  1993.04-1996.03在日本国国立熊本大学学习。
  1996.04-2006.03 日本国财团法人化学及血清疗法研究所中国课课长。
  2000.04-2005.03  中日合资黑龙江化血研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日方副总经理。
 

主讲课程

  《金属功能材料》《合金热力学》《计算机在材料研究中的应用》》《材料科学技术与我们(公开课)》
 

研究领域

  主要从事纳米材料、工业固体废弃物再利用以及污水处理等方向的研究工作。作为主要技术负责人主持了包括西安市2017年社会发展引导计划-社会发展科技创新示范项目、纳米铜系列创新产品、陕西省交建集团沥青混凝土项目、危废污泥固化在内等诸多实用型项目的研究开发和推广工作。近年来在国内外学术刊物上共发表论文20余篇,已被SCI、EI检索论文3篇,主编/参编教材2部,获发明专利10余项,获得研究经费近百万元。

  1.纳米铜相关技术的研究与开发(油套管减摩涂料、纳米铜润滑油、润滑脂等);
  2.超高性能纳米改性硫磺沥青混凝土的研究与开发;
  3.赤泥石管道的研究与应用开发;
  4.生活污泥的生物化学分解处理技术的研究与开发(中日联合研发);
  5.危废污泥快速固化技术(中日联合研发)
 

 

上一条:邓军平副教授
下一条:朱明副教授
关闭窗口
我校“材料科学”学科进入ESI全球排...
材料学院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
“榴苑杯”篮球赛成功举办
心理自画像活动成功举办
材料学院志愿者赴骊山下的院子长者...
学友沙龙活动成功举办
学院概况 | 组织机构 | 现任领导 | 学科简介 | 师资队伍 | 留言交流
                                  西安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