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动态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学科与科研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新闻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一学四访 | 王晓刚教授的材料情怀
2018-05-15 新媒体中心  有料YOLO
[字号: ]

为了使同学对学校的历史和本专业的发展方向有更深刻的认识,我们特地去访问了王晓刚教授。

人物简介

王晓刚,教授,博士生导师,1959年2月生,1999年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获博士学位。现任陕西省硅镁产业节能与多联产工程中心主任,材料学学科带头人,陕西省有突出贡献专家,陕西省劳动模范,陕西省煤转化研究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陕西省硅酸盐学会理事,陕西省高级专家协会会员,陕西、宁夏、福建、青海、新疆等省(区)相关企业高级顾问。

采访内容
 

问:您初次来到科大(入学)时对于科大有什么样的印象?

答:我们学校几经波折,才得以成立,当年成立时中国科学院院长郭沫若题写了校名,我校是当时煤炭系统仅有的两所5年制本科高校。

问:在您眼里90年代的大学生是什么样的?

答:90年代的大学生积极奋斗,珍惜学习机会,但多数人无法掌控自己的命运。

问:走出校园,投入工作,您第一次入职时的体会是什么?

答:当时工作体会是紧张但又不失方寸,对待工作我更是严格要求自己。

问:您能以您的亲身经历关于我们为将来的人生和事业做准备,给当今的科大学子一些建议和意见吗?

答:希望西科学子以优秀的品格和丰富的知识储备在时代中勇攀高峰。

问:您对科大的发展变化有了解吗?其中您印象最深的是什么?

答:这么多年看着科大一步步的成长、发展,从最初的矿院到西安科技大学,科大在随着时代的发展飞速成长。印象最深的就是我们学校从一个教学单一型高校逐渐转为综合研究型,这可是一个质的飞跃。

问:学校60周年华诞在即,您对学校60年校庆工作有什么建议?

答:科研决定了担负的历史使命,我校已经发展为综合研究型大学。我们应该趁热打铁,趁着六十华诞的时候再努力,打造国家一流学科学校,省乃至全国知名大学。

问:对于学校整个管理体系哪些方面还需值得改进呢?

答:大学生学以致用的思维和思想方法与学院的一日生活制均应该继续坚持下去。

问:您对西安科技大学的未来有什么建议?

答:认真会形成一个强大的信念,大学是一个提升人的场所,愿我校发展成为国内一流大学。

问:纵观您迄今的人生经历,您有没有最想对我们讲的感触很深的经历?

答:一共有三件让我感触最深,在山区时环境艰苦的求学经历;在教务处时,一心一意搞学问,在艰苦的环境下带领人才创办材料专业;为办好专业,实现三个专业一体化,带病调研工作,导致左耳耳鸣发展为失聪。

上一条:2016-2017学年国家奖学金和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奖学生代表巡讲
下一条:总会计师黄英维深入高分子材料与工程系调研
关闭窗口
邵水源高级工程师
王晓刚教授(博导)
我校“材料科学”学科进入ESI全球排...
材料学院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
“榴苑杯”篮球赛成功举办
心理自画像活动成功举办
学院概况 | 组织机构 | 现任领导 | 学科简介 | 师资队伍 | 留言交流
                                  西安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