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动态  党建工作  师资队伍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学科与科研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新闻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中物院研究员应邀作客“胡杨林大讲堂”
2016-09-27  
[字号: ]

  926日,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研究员,中物院核物理与化学研究所-中广核研究院联合实验室主任,中组部 “青年千人”,四川省“青年百人”张海斌博士应材料学院邀请以“未来核能系统对陶瓷材料的需求和挑战”为题在 “胡杨林大讲堂”作学术报告。张海斌博士结合自己的研究成果,介绍了核材料的研究现状,着重阐述了以陶瓷材料为主的核材料SiCZrC 的优缺点,以及新型的ZrNTiNMAX等材料作为核材料的研究方向。我校师生200余人聆听了报告。  

  张海斌,中国硅酸盐学会测试技术分会理事,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十三五规划”专家,四川省侨联特聘专家,美国陶瓷协会会员,多个国际期刊审稿人。应邀撰写2部英文专著章节;3篇综述;获中国授权专利1项;在本领域核心国际期刊发表论文70余篇,SCI引用600余次。  

 

上一条:材料学院举办秋季运动会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
下一条:材料学院党委:“两学一做”助推学生创新创业教育
关闭窗口
我校“材料科学”学科进入ESI全球排...
材料学院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
“榴苑杯”篮球赛成功举办
心理自画像活动成功举办
材料学院志愿者赴骊山下的院子长者...
学友沙龙活动成功举办
学院概况 | 组织机构 | 现任领导 | 学科简介 | 师资队伍 | 留言交流
                                  西安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